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枣林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0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琛濡)笔者近日获悉,旺苍县枣林乡立足实际、找准优势、狠下功夫,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提早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全乡上下充分认识到产业发展是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经过深入调研,该乡在抓好现有烤烟、茶叶和种养业的基础上,确定新发展中药材种植、笋用竹产业为今后产业发展的重点。

以资源为基础、以规模经营为引领。全乡新发展中药材基地500亩,有望实现产值400多万元。

结合该乡实际,2017年引进广元巴山竹海公司,引导农户以林地入股,规划了2万亩笋用竹产业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由公司与农户签订林地入股协议,自主发展笋用竹、竹板材,按约定向农户分红,农户可进入公司务工。中药材种植则由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与种植户签订保底价回收合同。对缺资金的贫困户给予小额信贷支持。

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户长远增收,杜绝返贫现象发生。该乡有望在2018年11月底前实现2个贫困村、285户贫困户脱贫的脱贫攻坚目标。

新闻推荐

旺苍县:贫困户有了“私人法律顾问”

本报讯“有了他们真的很方便,我们在家就可以免费享受到法律服务。”近日,家住广元市旺苍县英萃镇关咀村的贫困户赵慧欣慰地告诉笔者。“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的很绝望!”赵慧站在家门口望着“家庭法...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水磨的水色2017-12-31 00:00
评论:(枣林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