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广元市再增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0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2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省旅发委正式公示广元市旺苍中国红军城、木门景区,昭化柏林古镇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广元市成功创建国家旅游景区数量达到40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2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8个。

中国红军城位于旺苍县东河镇,面积1.5平方公里,由文昌街、王庙街、龙潭街3条主要街道和木市巷、何家巷2条小巷构成。中国红军城是川陕苏区后期首府,现有川陕省委、川陕省苏维埃政府、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等40多个党政军主要领导机关遗址,是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红军遗址群之一。1993年旺苍红军城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2年旺苍红军城遗址群评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旺苍中国红军城纳入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木门景区位于旺苍县木门镇,是古代南北交通要道“米仓道”的必经之地。地处旺苍、南江、苍溪三县交汇处,古有“一脚踏三县”之称,距旺苍县城38公里,紧邻广巴公路。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国防教育基地木门会议会址纪念馆。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赤化全球”石刻标语和苏区红军石刻标语数百余件。木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农历正月十五闹元宵烧火龙习俗传承至今。木门醪糟的生产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柏林古镇景区位于昭化区柏林沟镇。柏林古镇自西汉兴市,东汉永建三年(公元128年)设立葭萌分县,先后改设葭萌驿、柏林驿、柏龙分司(衙门)、柏龙里、柏龙乡,迄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是古蜀道分支利阆道上的重要驿站。川剧“岚桥祭水”“岚桥相会”演绎的魏公子与兰小姐“化锦双飞”的凄婉爱情故事便发生于此。素有“浪漫爱情古镇、秀美水乡湿地”之称。全国著名乡土民俗建筑专家季富政称其为“山沟里的小九寨”。古镇的秦汉古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

(吕千千记者苏东海)

新闻推荐

旺苍“土地延包”提升村民奔康“精气神”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周俊陈绍海记者侯东)为核桃树修枝、涂白、施有机肥、采摘林下套种的前胡种子……初冬,对于旺苍县远景黄花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腾毅来说,正是最忙碌的季节。而在忙碌的同时,如...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再增三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