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97名第一书记为贫困村“叫卖”山货 一天就签下130万元采购贸易合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2-01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陈绍海周俊 记者 侯东 文/图)“没想到250公斤酸水豆腐不到2小时就被抢购一空。”1月30日,旺苍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助农增收行动——第二届农产品展销会开幕,来自全县35个乡镇97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纷纷上阵,为自己所在贫困村的土特产品“代言”“叫卖”。

“截至30日下午5点,全县97个贫困村和县内外客商现场签订了130万元采购贸易合同,现场成交额48万余元。”据旺苍县委组织部负责人魏绍敏介绍,此次农产品展销会为期三天,设特色小吃、药材类、菌类、果蔬类、粮食类、茶叶类、酒水(蜂蜜)类、禽蛋类、肉食类(牛羊鱼)等165类61个展位。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最担心的是怎样把产品变成钱。城里人喜欢买正宗的土货,村民单家独户去城里卖成本又高,这个平台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2015年9月底从广元市食药局选派到化龙乡石川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卫晓松对展会赞不绝口。

据悉,从2015年7月底开始,省、市、县统筹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到旺苍县97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富路。截至目前,全县97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已争取和统筹各类项目资金3亿多元,完成道路硬化近400公里,维修山坪塘316口;发展茶叶、核桃等主导产业3万余亩,培育魔芋、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和鸡、羊、牛养殖示范户460余户。

新闻推荐

拥有“获得感”追求“幸福感” 旺苍县精准施策助农奔康

旺苍县精准施策助农奔康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97名第一书记为贫困村“叫卖”山货 一天就签下130万元采购贸易合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