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重手拍“蝇”铁腕整治“微腐败”五权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2-05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揭勉马文)“吃拿卡要、生冷硬推、与民争利、欺压百姓……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牵动社会情绪,动摇党的执政根基,老百姓深恶痛绝。”2月1日,笔者在旺苍县五权镇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以来,五权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摆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突出的位置。

去年,该镇通过集中开展了“整治和查处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对涉及民生领域的生态公益林补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进行了专项清查,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并将此化为护航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同时,该镇还通过纪检干部公开接访、定期接访、重点约访等方式,变被动坐等为主动出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件梳理登记,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实现信访问题线索“零暂存”。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镇对在生态公益林补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领域中涉嫌违纪的4名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立案审查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追缴违纪款20余万元。

“谁要触犯了群众利益这条‘高压线\’,就坚决处理谁,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该镇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旺苍县3家单位获评“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本报讯1月18日,笔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农业部门获悉,近日,农业部对外公布了2017年“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全国共100家单位被授予该称号,广元市旺苍县大两乡淡水养殖合作社(大两乡大河休闲渔村)、旺苍县世...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手拍“蝇”铁腕整治“微腐败”五权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