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博骏公学建校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优质精品K12学校来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5-1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下午,“博学致远 骏驰天下”——博骏公学建校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博骏公学以“汲中西文化精髓,育当代精英人才”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高端精品K12学校,让孩子们得到最充分最适宜的个性化发展。

在发布会上,博骏教育集团总裁冉涛、董事长熊涛先后登台,阐述了博骏公学的目标定位以及办学思路。

此外,备受关注的博骏公学校长团队也首次集体正式亮相。其中,总校长由曾历任成都七中常务副校长、成都外国语学校校长的段必聪担当,副校长有原成都七中嘉祥副校长何灵、原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副校长王才金、原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教学副校长刘杰、原成都天涯石小学校长喻珂。从履历来看,无论是工作资历还是教育影响力,这样的校长团队阵容都堪称豪华,因此被家长们称作“非常值得期待的成都‘高配\’全明星校长天团”。

在谈及学校的未来发展时,校长们表示,课程是一所学校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载体,她是实现教育主张,落实办学理念,达成办学目标,兑现办学承诺的路径和根基。所以,成都博骏公学自诞生之日起,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将始终把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作为课程设计的依据和出发点,课程体系以“一生一课表,两走两擅长”为主要特色,通过“融贯中西、文理并蓄”的个性化课程设计,使每个学生都能实现自主、充分地发展。“全体教职工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用3到5年将博骏公学打造成四川一流、全国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优质、精品K12学校。”

筹备数年

定位真正意义上的高端精品K12学校

2017年春天,铿锵有力的施工声开始在成都市北星大道三段响起,声音在翻滚激荡了300多个日夜后,一栋栋红墙白壁的欧式建筑次第落成。这就是博骏公学的成都校区。同时在建的还有旺苍、南江两处校址。

谈及兴办博骏公学的初衷,熊涛董事长回忆道:早在两年前,自己和团队就在思考有没有可能将中西教育的精粹吸纳糅合起来,为孩子建设一所真正适合他们的学校,让他们得到最充分最适宜的发展。“我们专门成立了研究小组,还特地去英国很多知名公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博骏公学熊涛董事长说道,“我们打算创办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优质、精品K12学校,让孩子得到充分适宜的个性化发展。”

在学生的培养目标和发展路径上,博骏公学同样别具一格。相较于会读书、会考试,博骏公学更希望学生家国责任厚重、品行修为优良、身体素质出众、人格心理健全、情趣气质高雅、文化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自主发展充分。熊涛董事长表示,博骏公学以“汲中西文化精髓,育当代精英人才”作为办学理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与世界先进文化和教育方式方法相结合,将教育教学规律与学生成长规律相结合,将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相结合,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情怀、世界胸襟,德才兼备、高层次全面发展的当代精英人才。

大咖齐聚

顶尖校长组合为12年的稳定质量护航

博骏公学的校长团队被家长们称作“成都的‘高配\’全明星校长天团”。其中,总校长段必聪长期在成都七中工作,之后在成都外国语学校任校长6年。他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首批专家、四川省教育厅咨询专家团成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成都市学科带头人、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副校长团队也可谓星光熠熠。常务副校长何灵,历任成都棕北中学副校长、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副校长王才金,历任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年级组长、成都七中八一学校副校长;副校长刘杰,此前系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教学副校长;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喻珂,历任成师附小副校长、锦江外国语小学校长、天涯石小学校长。

从中学部配备来看,从段必聪以及各位副校长履历来看,都是全部出自“七中系”,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其中,段必聪曾培养出4个全省第一名,创下98%的一本率,一年让134名学生保送读大学;何灵是全国民办学校优秀校长、成都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武侯教育功臣;王才金是国培专家、成都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教出几十个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刘杰是四川省骨干教师,最年轻的全国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小学部校长喻珂,成都很多家长是非常熟悉她的。除了丰富的校长管理经历,喻珂也是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其主持的教育课题曾获四川省人民政府二等奖,主编的《小学安全教育》一书在全国发行。

全新理念

“一生一课表”助力学生个性发展

博骏公学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与特长。为满足每位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博骏公学教育教学管理部、博骏公学督导办、校本课程开发委员会,就课程体系框架,曾多次展开讨论研究,确定了博骏独具特色的“一生一课表、两走两擅长”课程体系,一方面自上而下,由执行教师细化并经过师生实践,对课程体系进行优化;一方面自下而上,由学校执行实施小组在教学实践中对课程设计进行补充。

所谓“一生一课表”,即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兴趣独家定制专门课表,充分满足每位学生不同层级、不同发展方向的个性化需求;“两走两擅长”则指学生在必修课中分层走班,在选修课中分类走班,并硬性要求每个学生至少擅长一项艺术技能且能终身陶醉享受,至少擅长一项体育技能且可终身强身健体。博骏公学始终认为,除了优异的成绩,学生更要有自己浩瀚而诗意的精神世界和结实而强健的体魄。

此外,为了保障学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博骏公学还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其中成熟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比例达50%以上,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比例达50%以上。特级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领衔,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教师中包括英国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优秀毕业生。

并且,各年级、各学科均由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担纲领衔,采用“老带新”、“熟带生”、“集体备课”和“团队作战”的机制确保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并积极开展“寒假讲座”、“跟岗学习”和“暑期教学专家把关的实战演练”活动,为教育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亮点

共植心愿树,师生家长寄语未来

发布会上,博骏教育集团总裁冉涛、董事长熊涛先后上台陈述教育初心,讲述了博骏公学筹办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随后,备受关注的博骏公学校长团队正式亮相,向600余名来自蓉城各地的校长、老师、家长、学生代表,详细阐释了博骏公学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教学亮点,赢得满堂喝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最后,一株稚嫩却生机勃发的树苗出现在舞台中央。数十名家长、学生代表,现场把对博骏公学的祝福与期待,渴望与心愿,认真地书写在明艳的方块卡片上,然后将卡片挂上翠绿的枝头。

“今天的博骏公学,就好像这一株树苗,看起来稚嫩,但却充满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博骏公学,不仅凝聚着我们博骏教育人的心血,也凝集着无数家长的殷切期待;博骏公学的未来,不仅将由我们全体校长老师来铸就,更需要学生和家长一起来编织。”最后,博骏教育集团总裁冉涛满怀深情地宣布,这株承载着大家梦想的树苗将被种进博骏公学的校园。“希望它能负重生长,日渐茁壮,在大家一年又一年的精心灌溉下枝繁叶茂,在一届又一届师生的共同滋养与见证下直插云霄。”

沈兴超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新闻推荐

旺苍获评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

本报讯(康勇)4月25日,笔者从旺苍县委农工委获悉,该县在全省2017年度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示范县,荣获40...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访企业解难题2018-05-10 08:57
评论:( 博骏公学建校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优质精品K12学校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