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品牌提升加快茶叶产业化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1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全省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防控行动,5月16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一行前来广元市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管合力,推动绿色有机种植,提高茶叶产业品质和档次,大力促进品牌提升,加快茶叶产业化建设。副市长吴桂华参加调研。

近年来,旺苍县提出了“优先发展有机茶叶,巩固提升绿茶,突破性发展黄茶。”的工作思路,先后建成4个万亩生态茶叶集中产业带和10个千亩以上茶叶标准化种植区,全县茶叶面积达到22.6万亩,茶叶产量达到6500吨,产值达到13.2亿元,带动茶农户均增收8650元。

鞠波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县木门三合现代农业园区和米仓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区,从茶叶产业种植、生产、经营全环节产业发展和质量安全进行调研。鞠波肯定了该县茶叶统一采购优质品种和大力繁育本地优良品种的方式。他指出,旺苍茶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地理优势条件,县委、县政府也把该项产业与当地贫困群众利益联结做了很详实的规划和部署,食药监管部门要全面推进无公害绿色发展,加强对茶叶产地的环境监控,保证茶叶的质量。

鞠波强调,要大力扶持茶叶生产企业走优质化发展道路,使茶叶生产由分散、粗放的生产经营方式向组织化、标准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鼓励企业建立茶叶原料基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建立更加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形成质量可信、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优质茶叶品牌。

新闻推荐

援建项目持续“造血”助力旺苍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周俊“经历5.12汶川地震后这十年的发展,我们的医疗设施和业务水平,一下子比灾前‘跃进\’了几十年!”旺苍县人民医...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走访企业解难题2018-05-10 08:57
葡萄产业助农增收2018-05-17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推进品牌提升加快茶叶产业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