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广元市通报 11起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件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1.朝天区发展改革局干部张杨违反工作纪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到岗履职的问题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张杨在朝天区脱贫攻坚迎检期间,未经单位批准擅自离岗,拒不按单位要求到对口帮扶村开展相关工作。2018年5月,朝天区纪委决定给予张杨党内警告处分。

2.旺苍县环境保护局污染防治股原股长罗学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批准企业转移危险废物的问题

2016年5月至6月,罗学刚任旺苍县环境保护局污染防治股股长期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在未取得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违规批准旺苍县合众化工有限公司跨省转移危险废物24.98吨。2018年5月,旺苍县纪委决定给予罗学刚党内警告处分。

3.青川县姚渡镇财政所原所长兰顺国、出纳韩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作为的问题

姚渡镇财政所原所长兰顺国、出纳韩英未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规定,同意青元村、平原村和阳山村风貌改造等17个灾后重建项目承建方以打白条方式,在财政所结算工程款1376万余元,共偷逃税款约70万元。2018年4月,青川县纪委决定分别给予兰顺国、韩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相关单位全额追缴偷逃税款。

4.昭化区文村乡双龙社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海涛、双龙村文书马海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职的问题

2017年11月,在开展贫困户信息动态调整工作中,马海军未按要求逐一入户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也未经贫困户核实确认,私自填写了28户《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并在群众核实确认栏中代签。朱海涛未严格审核《贫困户信息采集表》,且指示马海军在支部书记审核栏中代签其名,致使部分建档建卡贫困户信息采集不精准。2018年4月,文村乡纪委决定给予马海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朱海涛党内警告处分。

5.利州区雪峰街道九华村党支部书记尹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问题

2018年2月25日,尹雷在未按规定报备的情况下,以坝坝宴形式,在利州区雪峰街道九华村六组村民尹开武家中为其父亲举办寿宴25桌;次日中午,在广元市麗枫酒店巴蜀家宴酒楼为其父亲举办寿宴41桌。2018年5月,利州区纪委决定给予尹雷党内警告处分。

6.旺苍县大两乡新华村支部书记谭凯益、主任吴富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扶贫工作中收受“好处费”的问题

2016年,谭凯益、吴富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借争取“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之机,分别收受他人“好处费”500元。2018年3月,大两乡纪委决定分别给予谭凯益、吴富传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

7.昭化区磨滩镇磨滩村支部书记赵从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

2016年中秋节和年底,磨滩村贫困户建房代建商王军,为感谢赵从菊在房屋代建上给予的关照,先后送给赵从菊月饼1盒和麂子1只,赵从菊予以收受。2018年4月,磨滩镇纪委决定给予赵从菊党内警告处分。

8.剑阁县田家乡共和村支部书记王清安、村主任武全生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的问题

2015年4月,经共和村一组村民会议评议,村民魏某某因病被列为2016年度低保对象。共和村时任村主任王清安、村会计武全生工作疏忽大意,致使魏某某未被纳入2016年度低保。2015年底,王清安工作不负责任致使魏某某未能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导致2016年12月魏某某因病住院发生的2.18万元医疗费无法报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田家乡纪委决定分别给予王清安、武全生党内警告处分。

9.昭化区磨滩镇长青村支部书记刘明伟、村主任李天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确定扶贫项目施工队伍的问题

2014年9月,昭化区连片扶贫开发项目经竞争性谈判,磨滩镇长青村村内1.6公里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建设施工被四川省康新建筑有限公司竞得,肖某为项目负责人。该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建设施工未包含路基建设,应由村本级负责。刘明伟、李天东在未按规定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且未履行相关程序的情况下,私下商定将路基建设交由肖某实施,并签订了路基建设施工合同。2018年4月,磨滩镇纪委决定分别给予刘明伟、李天东党内警告处分。

10.朝天区小安乡余垭村村主任冯三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脱贫攻坚中以权谋私的问题

2016年11月,冯三志得知小安乡余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梅军林因手续不齐,未申请农村信用联社产业扶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便与梅军林商议,愿协助办理贷款事宜,但贷款发放后,须暂借该资金,用于偿还个人商业贷款。随后,冯三志协助梅军林成功申贷农村信用联社产业扶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3.3万元,并借用该笔资金归还了冯三志个人商业贷款。2018年3月,小安乡纪委决定给予冯三志党内警告处分。

11.苍溪县陵江镇金穗社区第五居民小组组长刘光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为他人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补助资金的问题

2009年4月至2016年,刘光秀受朋友彭某之托,为其亲戚罗某某编制虚假资料,用于申报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致使罗某某违规享受租房租赁补贴2.628万元。2018年4月,陵江镇纪委决定给予刘光秀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退赔补贴款。

新闻推荐

旺苍东河一园幼儿获四川广元赛区篮球赛冠军

本报讯(胡兴菊)5月19日,在“希沃·2018华蒙星第三届幼儿篮球嘉年华”广元赛区的比赛中,旺苍东河一园的幼儿们因表现优异,均以...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通报 11起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