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让百姓搭好强农惠农“直通车”——高阳镇开展惠农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一瞥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3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杨婷杨映琪本报记者曾媛

“你家有几张‘一卡通\’?”

“你家享受的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

……

为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连日来,旺苍县高阳镇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由镇干部组成13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全镇13个行政村,逐户按要求开展调查。

走村入户检查组抽样调查验真相

“你家有几张‘一卡通\’?”

“有两张,一张是信用社办的,一张是邮政上办的,但还没有打钱。”

近日,在高阳镇檬子村,农户韩琼先迎来了来自县检查组的入户调查,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她对答如流。

“你家享受的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

“有地力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和公益林三项。”

“这些钱有多少,是否通过打卡按时足额发放到了你手上?”

“从去年到今年6月,我家一共领了620元,一分钱都没少。”

雨水不停,山路湿滑,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他们认真的态度,让韩琼先表示感动:“这么大的雨,你们挨家挨户去问,太辛苦了!”

据悉,县检查组此次调查主要是了解搜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中是否存在下列问题:有没有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甚至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或者利用“一卡通”搞“雁过拔毛”、滞留克扣、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现象,通过查纠整治这些现象,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和“连心卡”。

透明公开部门合力监督显成效

针对由于资金种类多、付款部门多等问题造成的监督困难情况,高阳镇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一方面,入户逐项核对“一卡通”钱款到账情况,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另一方面,以村组为单位,召集群众召开院坝会,将发放的钱款全部当场公开,增加透明度,让群众明白哪些该得、哪些没有得到,增强群众监督的积极性。

在“一卡通”专项整治期间,高阳镇作风办派出监督队伍直接参与工作和监督外,还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开通电话举报24小时热线,落实专人接待信访群众,并建立“一卡通”问题及线索收集台账。同时,该镇还建立了“一卡通”问题线索直报机制,及时解决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高阳镇在此次大规模深入细致的清理整治后,尽快全面启用邮政“一卡通”,废除信用社“一卡通”,还将对群众“一卡通”开展动态监管,及时跟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去向,重点做好高龄人群、伤残人士等特殊人群以及长期外出人员补贴资金的监管,特别强化镇村一级的公示公开,确保所有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

新闻推荐

芳香满地 朝天万亩藤椒开采啦

□张敏特约通讯员张玉伟时下,广元市朝天区近万亩藤椒相继进入了成熟期,各藤椒园区的椒农们忙着采摘、过秤、交售,到处呈现出...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创新举措强作风2018-07-28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让百姓搭好强农惠农“直通车”——高阳镇开展惠农惠民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一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