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立足四大特色产业打造“缤纷世界·花果南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9-07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唐福升 记者 侯东)记者从旺苍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园区综合建设的核心内容,秉承“生态、创意、融合、特色、精细”发展理念,根据东河现代农业园区区域布局,立足四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缤纷世界·花果南阳”,推进东河乡村振兴。

特色花果。按照“满足多元需求、注重季节互补、突出花果主导、保证适度规模、形成区域特色”的理念,打造了以桃、李、梨、莓、荷为主,牡丹、芍药等为辅的都市特色创意农业产业,新发展特色水果、花卉5000亩,巩固提升猕猴桃基地7000亩。

特色种养。按照“生态环保、种养循环”的要求建设特色种养基地,新建莲藕产业水产养殖1000亩,新发展孔雀、土鸡等特色养殖专合社、家庭农场52家。

特色旅游。突出差异性、独特性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吸引城市人进入乡村,乡村人进入城市,实现城乡人口双向互动。新建七彩长廊5公里、林间茶歇10处、丛林体验3处、体验采摘3处、花卉迷宫10亩、文化艺术小品9处、乡村旅游综合服务体4个、旅游厕所1座(其余4座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广场10处8000平方米、停车场10处9000平方米。

特色餐饮。按照“乡村特色、绿色环保、和谐自然”的原则,以发展“农家乐”为重点的多元化、充分体现“野、绿、鲜”的优势,打造个性化生态农庄、主题农庄等休闲农庄15个,让游客体验农家返璞归真的质朴生活。

新闻推荐

旺苍县多举措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本报讯(朱勇)为全面完成市审计局安排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现“一个专题、一个移送、一篇信息”的三个一目标,连日来,旺苍县审...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立足四大特色产业打造“缤纷世界·花果南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