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让希望之光照亮幼教美好明天——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1-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幼儿园名片

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位于中国红军城——旺苍县老城区,又名四叶草幼儿园。该园始建于1981年春,2000年被评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2017年2月被评为广元市五星级幼儿园。校园占地面积约786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约31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有小、中、大13个教学班,在园幼儿484人,在岗教职员工53人。

该园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发挥五星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圆满地完成各项保育教育任务,提高了幼儿园的整体办园水平。

近年来,该园获奖众多。仅去年,荣获县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二届“六一杯”少儿绘画网络比赛二等奖;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教育成果二等奖;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特等奖;县科技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县教职工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县第三届“文轩杯”学前教育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集体一等奖;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级认定为省三等级。

◎园长寄语

愿孩子们像四叶草一样坚韧,像四叶草一样自由,像四叶草一样勇敢,像四叶草一样独特。幼教从小朋友抓起,受益终身。

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园长辜燕

辜燕辛敏记者杨建坤

近年来,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注重从多角度、多层面实施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希望,都能在一种和谐、友爱、积极、阳光的状态下不断成长……聆听花开给孩子希望让爱心成为幼儿教育的源泉

“青青的花园,绿绿的草,小小树儿在长高,灿烂的朝霞洒满大地,歌声满天飘……”晨曦中,随着这首美妙的园歌唱响,东河镇第一幼儿园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教师从一位位家长手中接过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然后领着孩子们遨游在快乐的童话世界里,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陪伴他们感知事物的变化,体验与人相处的快乐,领略童年的幸福和美好。

该园始终相信孩子是最棒的,他们就是最独特的自己。教师用爱和智慧,去启迪孩子的心扉,静静聆听花开的声音。孩子在花园一样的幼儿园开心成长,内心希望无限,童年幸福满满。

编织梦想给工作希望让智慧成为幼儿教育的动力

让工作成为教师进步的阶梯,让教师的每一份劳动都有收获。每一次集中教育活动,该园教师都会按照每个孩子发展水平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启发孩子思索,鼓励孩子大胆表达自己的意愿。一根枯树枝、一个废瓶盖、一个易拉罐,经过教师睿智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都能变成孩子们喜爱的玩具。

每天,幼儿园都在上演着最美、最感人的童话故事。操场上,孩子们同老师玩起了小鸡找妈妈的游戏;活动室里,孩子们围在老师身边,倾听熊宝宝的故事;花园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寻大自然的秘密;研学之旅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究温泉的奥秘。浩浩瞪着大大的眼睛问:“园长妈妈,为什么水是热的呀?是被太阳晒热的吗?”园长对浩浩说:“这水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温泉……”;弯弯的山路上,教师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消防大队里,孩子们穿上消防服,爬上云梯,体验消防叔叔的工作;赛场上,孩子们通过参与活动体验合作与分享;还组织孩子们开展篮球节、读书节活动以及“红色土地、金色童年”艺术节活动,带领他们走进童话小镇……看吧,到处都有教师们默默挥洒汗水的身影,年年岁岁,从不间断。

该园就是这样,怀揣着对孩子火热真挚的爱,轻轻地走进孩子的心灵,悄悄地开启着这些天真、无私的心扉,静静地等待花朵的盛开。在孩子们的成长中,教师们清晰地看到,自己也成长了,成长得如此智慧和美丽、如此圣洁和幸福。尊重规律,充满爱心,这就是该园教师最美好的样子!

责任担当给学校希望让勤劳成为幼儿教育的基石

生活是五彩斑斓的,但也包含着酸甜苦辣。在五星级幼儿园的创建过程中,该园困难重重,但教师们迎难而上。

该园负责人深入三江大山中砍竹子,到农场收集干树枝、铁树叶。面对原城关中学那毫无童趣的新校区,教师们一次次自画图纸,一次次修订。面对那四方斑白、徒有水泥墙、水泥地板的中学教室,教师们自行重新设计。查阅资料、完善图纸、动手制作……五星级幼儿园创建任务重、事情多,仅上班的时间是不够的。教师们常常下班后加班工作。那段时间,教师们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吃方便面、面饼成了常态。教师们成了园艺师、手工匠……

有心人,天不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园成功地打造了如歌如画的幼儿教育环境。一间间平凡的功能室在教师们的手中华丽转身,变成了孩子们喜爱的丫丫创意坊、甜甜书屋、妙妙空间、乐乐音乐室。幼儿园修建了银杏山坡、哆来咪小木屋、青青菜园、沙水乐园,真正成为了孩子的乐园、温馨的家园、自然的田园。该园终于成功了,成为了广元市五星级幼儿园。这一刻,全体老师抑制不住眼中的热泪,幸福、快乐、感动刹时涌上心头。

东河镇第一幼儿园真正成为了一所独特、幸运的“四叶草幼儿园”。教师们所做的一切,是幼儿园发展历史上厚重的一笔,给幼儿园未来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这样的工作,充满无限希望。

装点生活给老师希望让活力成为幼儿教育的特色

“像蜜蜂一样辛勤地工作,像蝴蝶一

样美好地生活”,在幼儿园班子团队的带领下,教师们享受着充实而幸福的教育生活。“三八”节,个个是女神,工会开展“女神节来了”艺趣活动;教师节,大声地唱出《爱的奉献》,砸金蛋送祝福;元旦节,红红火火过新年;春天,教师们在青翠的山林里拍下最美的笑脸写真;夏天,登山感受山花烂漫;秋天,带上水果去旅行;冬天,在山巅上来一场和雪的约会。教师们活泼、开朗、幸福、向上,他们的生活充满诗意。

示范引领分享希望让合作成就幼儿教育美好明天

“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在教师心灵驿站,冰心老人名言赫然显现,就像一盏明灯,让该园教师时刻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五星级幼儿园,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到白水、三江、金溪、高阳、五权等地幼儿园,为他们上示范课,进行环境创设;与嘉川小学幼儿园、高阳小学幼儿园结成“姊妹园”;作为川北幼专实习基地,该园为来自成都师范学院、四川幼专、川北幼专、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创设来园见习、实习机会。还有攀枝花、内江、广元、剑阁等地教师来园学习观摩。示范引领,该园一直在路上。

阳光、自信、独特、幸运的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展现着最美的人生芳华,努力开创幼儿教育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重温红色记忆锤炼党性修养

近日,市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到旺苍“木门会议”遗址和中国...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希望之光照亮幼教美好明天——旺苍县东河镇第一幼儿园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