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今年大春粮食作物计划播种41.6万亩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张明广)3月13日,笔者在旺苍县农业局了解到,今年全县大春粮食作物计划种植41.6万亩,其中水稻13.2万亩,玉米23万亩,红薯4万亩,豆类1.4万亩;花生播种面积3.1万亩。目前全县已筹集准备水稻、玉米种子35吨,化肥2万余吨,农膜420吨。

2019年,该县将在东河、黄洋、木门、普济、白水、龙凤、双汇、天星等乡镇规划6片3万亩的高产创建样板示范区,落实“定人、定点、定责、定效,包面积、包技术、包病虫防治”的高产创建责任制,确保主推品种和技术落实到位,辐射带动全县群众参与高产创建工作,促进春耕生产。

该县农业执法大队会同种子管理站将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化肥、种子、农药经销点进行检查,防止经销商哄抬农资价格,查处假冒伪劣农资,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安全。

同时,该县还将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进行机具检修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检修机具,为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新闻推荐

小柴胡带来大效益

康勇“我们柴胡品质优良,很受药材商青睐……”3月12日,笔者在旺苍县麻英乡新民村采访时发现,该村当地的特色中药材柴胡喜获...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大春粮食作物计划播种41.6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