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旺苍 从严把关 对纪律处分执行实行常态监督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谭涛记者曾媛)记者近日获悉,近年来,旺苍县纪委监委对纪律处分执行实行常态监督,从严把关,切实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了纪律处分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

为确保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到位,县纪委监委要求处分决定必须宣布到会、送达到人,特别是向受处分人宣布处分决定前,必须与受处分人及其家属进行处分宣布送达谈话。将处分宣布送达情况检查纳入每年开展的“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坚决禁止因“提不起调子、抹不开面子”而搞变通、送人情、不宣布的行为。

为确保受处分人的各项待遇在受处分后得到及时调整,县纪委监委要求立案决定和处分决定必须在作出后一个月内送达相关单位,确保受处分人的年度考核、工资调整、职务和职级晋升等按规定执行。县纪委监委每半年召集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对受处分人员的“每年一笔账”进行一次自查,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对刻意规避、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

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归档要求,将处分执行的相关材料装入审理卷宗。同时,组织、人社部门档案管理人员每半年对受处分人员的个人人事档案进行一次自查,确保处分执行材料进入个人人事档案,县纪委监委定期跟踪督查,杜绝处分留在口头、挂在空中。

新闻推荐

旺苍县东河小学 首任“雷锋班”成立

本报讯(胡兴菊杨斯惠文/图)近日,旺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旺苍县委、旺苍县文明办在刘瑞龙红军小学(东河小学)举办了以...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 从严把关 对纪律处分执行实行常态监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