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办好小规模学校让农村娃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3-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国)近年来,旺苍县始终围绕“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目标,充分挖掘小规模学校潜在优势,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着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保留、改造乡村教学点36所。2017年,该县成功创建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枣林小学、东河镇凤阳村小等9所小规模学校成为广元市“美丽乡村学校”,为该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力。

据统计,5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3378万元,大力实施农村小规模学校“薄改工程”“桌椅床改善计划”“教师周转房计划”等,切实改善农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截至目前,该县达到省定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的农村学校达53所,其中小规模学校达23所。建立健全“扶弱保底”教育投入保障制度,县财政每年按农村小规模学校20万元、村级校点5万元标准保底拨付公用经费,同时,将“走教”和“支教”教师的农村教师艰苦边远补贴由每月400元提高到每月500-600元,确保学校正常运转,提高教师积极性。

新闻推荐

总投资395.11亿 旺苍52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图为笔者近日拍摄的旺苍县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该项目总投资7.6亿元,项目于2017年开工,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截至2018年底累计...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好小规模学校让农村娃享受优质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