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赡养老人起纠纷法律援助解忧愁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欧波)“有了法律援助,我和老太婆的赡养问题就有指望了。谢谢你们!”3月27,何大爷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满意地离开了金溪镇工农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当日,旺苍县金溪镇工农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来了两位满面愁容的老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老人,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到:何大爷老两口育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近年来,老人都是由二儿子和女儿在赡养,大儿子和三儿子从未尽过赡养义务,就连过年都不会去看他们,老人非常伤心。村、镇干部得知情况后曾多次组织调解,但都没能解决该纠纷。老两口无奈之下,便有了起诉儿子的念头。

工作人员告知老人,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赡养老人是子女的法定义务,赡养纠纷属于法律援助的事项范围,可以为提供法律援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表,当天便将案件材料移交到旺苍县法律援助中心。援助中心受理该案后,指派了承办律师。

目前,案件已进入调查取证阶段。两位老人头疼已久的心病终于得到处理。

新闻推荐

企业服务“精准对接” 群众就业“按需点单” 政府开通“绿色通道” 旺苍“三大行动”助贫困劳动力搭上就业“快车”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代蕊记者侯东)3月26日,记者在旺苍县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县通过企业服务“精准对接”、群众就业“按需...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赡养老人起纠纷法律援助解忧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