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力争抱团养老覆盖率达25%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福升周文春)笔者近日获悉,去年以来,旺苍县大力构建医养融合模式、居家养老模式、抱团互助模式等多元养老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效,收到良好成效。

健全医疗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构建“社区医院+老年人护理科”“养老机构+医疗服务”等联合体,县中医院老年医养楼将在7月份投入使用。推进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和卫生室“一体化”建设,提供康复护理等11项服务,目前已建成“两室”共同体103处。

提供子女尽孝照料、亲属帮扶照料、养老服务团队上门照料等3类居家养老方式,并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上门义诊,目前已签约15000余人,力争年内签约率达98%。

以村为单位建立互助养老协会,招募有意愿有能力且身体健康的老年人,通过自由组合等提供生活照顾等16项服务。目前已成立互助养老协会16家,招募老年志愿者138名,力争年内抱团养老覆盖率达25%。

新闻推荐

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产业 贫困户种下“致富苗”

本报讯(记者张庭铭)3月21日,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运出的枇杷树苗抵达旺苍县凤凰村。这批枇杷苗共计2.3万余株,是仙居当地的特...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老妈妈舞动奇迹2019-03-24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力争抱团养老覆盖率达2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