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送“扶贫鸡”显“帮扶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5-0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代蕊 侯丽平 记者 侯东)“车子来了,快领鸡苗!”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一辆载有鸡苗的小货车缓缓驶入旺苍县万家乡西陵村村口。

“每位贫困户都有鸡苗,大家不要拥挤,排队领取。”在鸡苗发放现场,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石强高声吆喝着。来自万家乡西陵村、友谊村的39户贫困户,有的抱着纸箱子、有的抬着鸡笼子,正在领取由旺苍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免费赠送的扶贫鸡苗。

“此次我们为贫困户发放的鸡苗,是优质旺苍本地土鸡品种,发放前全部进行了脱温防疫处理,提高了养殖过程中鸡苗存活率。”旺苍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当天该局共为万家乡西陵村39户贫困户发放鸡苗780只,同时还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土鸡养殖技术,普及了土鸡科学养殖方法和疫病防控知识。

近年来,旺苍县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多样化帮扶措施,以提升贫困村、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住房保障、医疗救助、教育扶持、兜底保障等重点领域针对性制定扶持政策,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切实解决了“怎么扶”的问题。

新闻推荐

广元市社会福利院 帮扶送医入户助力健康脱贫

本报讯(赵莉记者王梓菡)为巩固帮扶成效,确保脱贫户不因疾病返贫,4月24日,广元市社会福利院在结对帮扶的旺苍县普济镇黄岭村分...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送“扶贫鸡”显“帮扶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