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走村入户清理排查让低保政策“阳光”运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17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仕勇 周俊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张大叔的低保应该取消了,以前他家确实困难,但这两年他儿子儿媳都在外务工挣钱,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还买了小轿车,不应该再享受低保……”近日,旺苍县民政局低保“大排查”清理工作组走村入户,对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清理,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基本信息,确保低保对象精准、数据精确,让低保政策“阳光”运行。

在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过程中,该县在突出低保救助“保基本、兜底线”的功能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劳动力等要件,对该县辖区内所有的低保对象进行重新核查。在实际核查的过程中,把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100%纳入低保范围,一户不漏;不符合低保的对象进行100%清退。并通过精准识别低保对象,对已纳入或正申请纳入低保范畴对象的家庭财产、经济收入情况进行详细比对核查,全面掌握真实情况,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该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说,通过排查组分片包干,对全县38个乡镇(管理办)的低保对象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坚决清除“人情保”“关系保”等乱象。同时严格把关,对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人员落实了备案制度,切实解决群众高度关切的敏感问题,把低保政策真正落实到该享受的困难群众身上。

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31015 户低保家庭,将无法通过产业发展和就业扶持实现脱贫的建卡户150户364人纳入整户兜底保障,572人纳入重病重残单人兜底保障,及时清退不符合享受条件对象264户385人。对全县重点兜底保障对象1949户2954人 ,按今年3750元扶贫线标准足额给予兜底保障,确保实现政策性兜底脱贫,有力保证特殊困难群众在脱贫摘帽中不掉队。

新闻推荐

“精准定位”确保八大群体入会有门

本报讯(董杨记者周俊)“加入工会,就像找到了‘娘家人’,让我们有了归宿感。”6月6日,当四川雅化集团运输有限公司旺苍分公司...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村入户清理排查让低保政策“阳光”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