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今日看点 “医疗卫生”实现新跨越“健康广元”谱写新篇章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编前■

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卫生人才建设、卫生资源配置、就医环境优化、服务能力提升。以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卫生优化资源配置上得到突破;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能力建设上得到突破;以医疗卫生流程合理、科学、便民为重点,标准化建设上得到突破;以夯实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能力提升上得到突破;以统筹规划布局为重点,可持续发展上得到突破。全市医疗卫生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巨变,顺利实现由强基固本“原地起立”到脱胎换骨“发展起跳”。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落实“市校合作”“院校合作”“九广合作”“东西部协作”协议,不拘一格引进高层次医学人才,倾力打造“家门口的高端医疗”,奋力推进健康广元建设。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人口老龄化应对、康养产业探索创新、医疗机构差异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形成了以省政府规划建设的川北区域医疗中心、川北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川东北区域精神卫生中心和省卫健委命名的“健康信息化示范中心”四大中心,打造广元医疗服务高地、康养产业高地、公共卫生高地、“互联网+医疗卫生”高地,辐射带动旺苍、苍溪、剑阁、朝天四大“副中心”建设,实现了广元卫生健康事业由提质增速“追赶跨越”到高质量发展“区域一流”的飞跃式发展,谱写了“健康广元”新篇章。

A2-3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看点 “医疗卫生”实现新跨越“健康广元”谱写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