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建成超百个村级招呼站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0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庭旺记者王梓菡)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按照旺苍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扶贫帮扶工作的要求,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做好脱贫帮扶工作,以进一步提升脱贫帮扶成效和群众满意度。共投资959万元启动3座乡镇客运站、120个村级建招呼站(目前已完工117个)、9座村道便民桥的建设工作,以延伸方便村民出行的“末梢服务”。

以农村公路项目为引领,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以改善山区群众出行为目标,在基本实现县域通建制村村道公路“全覆盖”的基础上,又重点围绕97个贫困村进行统筹规划并建设农村公路项目。年初启动实施了涉及全县35乡镇352村的县乡公路71.33公里、通村组公路450公里、村道窄路加宽155公里、新建村道156.4公里,其累计投资约35637万元,半年多来这些项目已稳步有序推进,将有力提升改善相关区域道路出行和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持续助力、支撑全县脱贫攻坚大局。

以便民出行为目标,持续优化运输环境。一方面,切实强化道路运输监管。针对道路运输领域点多线长面广实际,以整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运输为重点,集中开展“黑车”专项整治12次,纠正不规范运输行为30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7辆,查处违法违规货运106起共卸货461吨,有力打击、震慑了非法运输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运输市场秩序。一方面,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

以联系帮扶村为重点,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对照全系统13个乡镇17个村(贫困村7个)627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系统上下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其中54名党员干部进行脱产驻村帮扶、203名帮扶干部扎实做好日常入户走访、倾情帮扶、生活扶持等工作,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

新闻推荐

旺苍县:“三举措”助推“三服务”公开承诺兑现

“我单位郑重承诺,着力提高工作成效,整治对重点工作拖而不决、不落实行为;着力提高工作效率,10项行政审批事项提速50%…...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建成超百个村级招呼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