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普济镇 “飞地联营”拓宽增收致富路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0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贫困村产业资金支持力度较大,但产业基础落后;非贫困村土地肥沃、基础设施完善,但缺乏产业发展资金。”为进一步盘活现有资金,带动贫困村真脱贫、脱真贫,旺苍县普济镇跳出惯性思维,在贫困村尖山村和非贫困村龙池村大胆探索实践“飞地联营”模式。目前,尖山村投入产业发展结余资金20万元,与龙池村共同发展藤椒50亩。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近百人,每月增收近千元。

据了解,“贫困村+非贫困村飞地联营”模式,是经双方充分协商,在合作期限内,贫困村负责产业发展资金注入,对园区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管;非贫困村负责流转土地,实施园区建设及日常管护,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双方公平公正,除不可抗力因素外,非贫困村须保证园区的正常产出,采摘销售时非贫困村必须提前通知贫困村参与监督。“飞地”联营合作期限10年,期满后园区财产及剩余价值归非贫困村所有,贫困村不得干预。

“飞地联营”模式有效解决了贫困村和非贫困户之间产业发展中资金和基础设施不匹配的问题,实现了联户、跨村推进产业发展,从而让两个村迎来了产业发展新路子。(彭红霞)

新闻推荐

守护好长江上游“毛细血管”

本报讯(王振峰记者唐彪)7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印斗沟河市级河长杨晋平深入旺苍县、苍溪县印斗沟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查调研...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济镇 “飞地联营”拓宽增收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