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披露事故暴露出的5大问题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0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记者6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了近期四起较大煤矿事故,旺苍县厚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7·28”较大瓦斯爆炸事故在列。据通报,“7·28”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暴露出5大主要问题,旺苍县政府于近日遭到省煤监局约谈。

通报显示,“7·28”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有:该矿6月12日因存在工作面上安全出口垮塌、回风大巷多处失修等隐患,被省煤矿安监局川北监察分局责令停产、相关证照被暂扣,但该矿以维修整改工作面为名违法生产;采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巷道式采煤”工艺,通风管理混乱,使用一台局部通风机同时向3个立眼供风;事故工作面未安装安全监控设施,未编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瓦斯检查和爆破管理混乱,未执行“一炮三检”和“三人连锁爆破”制度,放炮时人员未撤至安全地点,放炮人员无证作业;该矿涉嫌瞒报、迟报事故,盲目组织施救。

此外,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贵州浙商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龙窝煤矿“7·29”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贵州新西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树煤矿“7·31”较大瓦斯爆炸事故、河北省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8·2”较大冲击地压事故一并被通报。

通报要求,有关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牵头依法依规组成事故调查组,尽快彻查事故原因和暴露出的问题,厘清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本报讯(王军记者陈绍海)“自从有了‘小微权力’监督机制,我们村的村务不只在公开栏公开,还能上网查得一清二楚,村委会的工作...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披露事故暴露出的5大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