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3000“致富鸡”飞入村民家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0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杜韬)“请乡亲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别着急,人人都有份……”10月14日下午,在旺苍县农建乡农建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里,两百多名群众冒雨齐聚一堂,场面热闹非凡。笔者一打听,原来是四川省贸促会从浙江省仙居县引进了3000羽鸡苗到帮扶村开展“送鸡苗、助增收”活动。

在发放现场,乡亲们排队好,拿着背兜、篾筐、纸箱等装鸡苗的工具,小心翼翼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鸡苗。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也现场当起了工作人员,一会儿扶着年迈的老人,一会儿帮乡亲们装鸡苗……

王志敏告诉笔者,“我们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贫困户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特别在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发展产业上下足功夫,这次是我们第二次为乡亲们送鸡苗,就是希望通过发展家禽养殖,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今后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持续帮扶农建村,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奔康。”同时现场的技术人员还给乡亲们耐心讲解仙居鸡养殖的注意事项、饮水温度、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便提高鸡的成活率,降低养鸡的风险,为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领到鸡苗的乡亲们个个喜上眉梢,纷纷夸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激省贸促会长期的无私帮扶,表示一定不辜负帮扶单位的期望,不等不靠,发奋自强,努力搞好产业,早日脱贫奔康。农建村1组贫困户石宝利向记者激动地说道,“今天我家领了20羽仙居鸡苗,听说这个鸡品质很好,我回去一定会养好这些鸡苗,争取有个好收成。”

据该乡乡长介绍,自省贸促会帮扶农建村以来,先后争取或自筹资金达200多万元,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主要用于住房改善、产业发展、困难资助等方面。今年,先后2次给农建村105户贫困户、169户非贫困户赠送鸡苗5000羽,预计收入达40万余元,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广元市500万元重奖普通优质高中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记者汪江婷)“为肯定成绩、表扬先进,市政府安排500万元高中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对今年全市普通高中优质发展先进集体和...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班主任工作经验谈2019-10-29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3000“致富鸡”飞入村民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