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朝天“县(区)管校聘”获旺苍考察组点赞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化珍)11月4日,旺苍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内部分学校校长代表一行11人来朝天区考察“县(区)管校聘”工作。

座谈会上,朝天区教科局就教师“县(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背景、做法、成效作了交流。大滩镇小学、沙河镇小学、青林乡小学根据自己学校实际情况,就“县(区)管校聘”工作的前期准备、实施过程、具体做法以及聘后工作作经验介绍。

下午,旺苍考察组深入之江中学、羊木中学、沙河小学实地走访“县(区)管校聘”落实情况。考察组认为朝天区推行“县(区)管校聘”工作,主动作为,迎难而

上,大胆改革,成效显著,为旺苍县开展教育管理改革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操作的宝贵经验。

2017年秋,朝天区正式启动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经2018年、2019年持续推进,教师竞聘选择工作渐成常态。目前,全区教师资源基本均衡,教师乐业敬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在实施过程中,朝天区按“区级层面三管、学校层面三聘”的“三管三聘”模式推进校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级层面三管即:一是管学校教师总编。全区形成“机构编制部门总量控编,教师管理中心动态调编,学校自主用编”的用人机制。二是管学校干部总量。实施《朝天区学校干

部管理办法》,规范学校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三是管学校绩效总额。实施《朝天区中小学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区财政部门根据规定预算全区教师奖励绩效总额,区教育部门依据办法对学校分类考核,核定学校绩效总额,打破平均主义。学校层面三聘即:教师全员竞聘、教师跨校聘用、教师转岗待聘。待聘期间,待聘人员由原学校安排转岗培训提高。待聘期满,待聘人员在本校重新竞聘上岗。

三年来,朝天区“县(区)管校聘”改革初见成效,通过配套出台“五项制度”,教师管理机制日臻完善,一套好制度、一个好班子、一方好秩序业已形成。

新闻推荐

“老赖”去为“老赖”担保,被法院逮个正着

本报记者陈绍海一个“老赖”竟去法院要求帮另一个“老赖”做担保……10月15日,记者从旺苍县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办理了一件“...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天“县(区)管校聘”获旺苍考察组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