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举行首场线下海选 角逐激烈 五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待定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23 10: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社区圆梦舞蹈队表演《我爱你中国》

四川清音赢得满堂彩

晚报新媒体现场直播

主持人与观众互动

小观众拍照

舞蹈《美丽的姑娘》

昨(22日)下午,由绵阳日报社、自贡日报社、泸州日报社、乐山日报社、遂宁日报社、南充日报社、内江日报社、凉山日报社共同策划打造的“金鼠贺新春·八城大联欢”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第一场线下海选活动,在绵阳科创区上马社区顺利举行。绵阳站海选首场共有14个节目参与角逐,最终确定了5个“待定节目”。据悉,待第二场海选结束后,“待定节目”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定”的方式,推选出2个节目进入2020年1月18日举行的正式演出。

■记者曹雨婷本版图片由记者王勇陈冬冬任明勇摄

·1·网络春晚绵阳站首场线下海选角逐激烈

网络春晚是普通百姓展示自我的圆梦舞台。据悉,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部分节目将通过海选产生。海选中胜出的优秀节目,将获得“直通春晚”资格,参加2020年1月18日下午在绵州大剧院举行的“金鼠贺新春·八城大联欢”网络春晚绵阳站正式演出。

昨日下午2时30分,在绵阳科创区上马社区,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海选第一场活动伴随阳光社区圆梦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随后,参赛选手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独唱《红梅赞》、笛子演奏《十送红军》、独唱《云上的羌寨》、葫芦丝独奏《春满傣乡》、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独唱《我》等14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根据节目得分以及专家对节目的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四川清音《绵州春》、独唱《爱什么稀罕》、独唱《江山无限》、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和舞蹈《美丽的姑娘》为5个“待定节目”。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待第二场海选结束后,两场海选产生的待定节目将通过“绵阳晚报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投票(占比40%),并由专家评委打分(占比60%),得分最高的2个节目参加八城网络春晚绵阳晚会正式演出。根据得分高低顺延,确定2个节目进入节目库备选。

·2·演出经历丰富选手有备而来信心十足

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第一场线下海选活动最终确定了《绵州春》《爱什么稀罕》《江山无限》《滚滚长江东逝水》和《美丽的姑娘》5个“待定节目”。

来自梓潼县文化馆的范加勇,这几年活跃在全市各地的文艺大舞台。他连续几年参加了绵阳晚报读者节的演出。“本来我在准备中国好声音的海选,在绵阳好声音群里有朋友给我分享了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开启海选的信息。”参加了晚报好几次活动的范加勇这次也选择了报名。

“为了网络春晚,我准备了传唱度高、更适合全年龄段欣赏的《江山无限》来参赛。”范加勇告诉记者,他从小跟随父母在剧团长大,有了戏曲的底子,这首歌也融入了戏曲的元素。1996年,范加勇当起了歌舞团老板,歌舞团在四川农村乡镇进行演出,一做就是13年。那时候歌舞团需要歌手,光靠外面请人开销不小,所以他经常自己上舞台。13年的歌舞团经历,范加勇的坚持不仅因为自己是歌舞团老板,也因为对歌唱的热爱。从2016年开始,短短3年,范加勇已参加了近30场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参加比赛希望得到专家的建议,跟大家同台比赛,重要的是交流的过程。”范加勇告诉记者,他还动员哥哥范加喜和自己一起报名参加2020年1月1日的第二场海选,将给大家带来小号二重奏《红河谷》。

·3·平常心对待高手过招意犹未尽

“重在参与”,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演唱者向仕新抱着这样的想法。来自广元旺苍的向仕新今年53岁。8年前,因为对歌唱的热爱,向仕新开始自学唱歌。“我学的是美声男中音,今天表演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歌曲,选它不仅是因为我自己经常练习,也考虑到是大家很熟悉的一首歌。”向仕新告诉记者,他在互联网上看到网络春晚的海选活动就立即报名参加了,希望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也可以借此机会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当天海选结束,向仕新还要乘车回旺苍。对能否入选,向仕新表示要平常心对待,“第一次参加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这样的大型比赛,来参赛的选手都十分优秀,这次经历让我获益颇丰!”

新闻推荐

农建乡掀起乡村清洁行动热潮

本报讯(代蕊孙佳)“现在我们居住的环境好多了,再也不像以前到处都是臭烘烘的了。”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迎新春 送法礼2019-12-13 01:02
评论:( 2020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绵阳站举行首场线下海选 角逐激烈 五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待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