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整治非法运营乱点乱象 打造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2-0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梓菡

在绵阳读高一的宋锦瑞告诉记者,以前返广,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她坐黑车回家,“现在感觉车站等车安全多了,再也莫得人扯到你问去哪去哪了。”

为进一步净化广元市客运市场营运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全市运管部门聚焦“黑车”非法运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高位推动,全市“黑车”非法运营乱象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黑车屡禁不止的根源还是在于老百姓对便捷出行的渴求。”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坚持疏堵结合才能标本兼治。

市、县区运管部门首先对“黑车”非法营运乱象线索进行了集中摸排,建立了重点线索台账,一旦发现非法营运线索,立即查扣、调查取证、顶格处罚,并责令改正。

针对市城区一些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黑车”聚集候客等乱象屡禁不止的问题,市运管局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对“黑车”非法营运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采取分组分片与分条分线、定点与流动、错时与错峰、例行巡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增强了整治行动的效果和震慑力。

在市城区一些交通乱点、乱象突出的部位新安装电子抓拍和视频监控系统15套,调整电子抓拍点位6处,安装隔离栏、隔离桩80余处,对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抓拍取证、罚款扣分。

积极发展多元化运输产品,满足群众多层次出行需求,进一步挤压“黑车”生存空间。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开行了定制公交和上下班、上下学公交等,扩大公交的通达深度、覆盖面和分担率;责成利州区运管所启动市城区出租车新增运力投放工作。干线运输方面,大力推行班车“商务化”、“小型化”,在市城区至旺苍、剑阁、昭化、朝天、宝轮等线路推出商务快捷班车,提高周转频率,减少乘客等候时间。农村客运方面,改变“定时、定站、定线”的传统运行方式,大力发展预约、响应式客运。针对夜间客运站停止发班后群众出行问题,采取定制、包车、出租、预约等方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同时,按照《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和省政府关于非法营运整治“一牵头三联动”工作要求,向市政府提交了《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

建立机制长效推进

通过集中整治,截至9月底,全市运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00余人次,与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10余次,检查社会车辆、营运车辆19000余辆,查纠违规经营运输车辆170余台次,依法查办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非法网约车355台次;移交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3人,协助公安机关劝离、查处喊客、拉客、揽客、组客人员180余人次,端掉“地下班线”窝点1个。全市“黑车”非法营运乱象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黑车”非法营运突出的问题得到了明显遏制,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市内短途班线客流上升20%,出租车有效里程载客率上升10%,涉及“黑车”非法营运和道路运输秩序的信访、投诉下降80%。

“下一步我们要建立完善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推动市城区道路运输秩序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推动《市城区交通运输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坚持每周开展1次联合执法行动,每月研判1次整治工作情报,每季度召开1次联席会,每半年开展1次集中检查,通过常态整治、集中整治,持续形成打击整治“黑车”非法营运乱象严管严治氛围。

同时,积极加强市、区协调,建立市城区道路运输秩序综合整治联勤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分析、会商、研判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形成“以区为主、市区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新闻推荐

回访教育全覆盖助“迷失”干部寻回初心

杨开忠罗慧“工作久了,麻木了,感谢组织,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没有放弃我,还跟我谈了这么多,我仿佛又找到了刚参加工作的...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非法运营乱点乱象 打造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