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小茶苗带来致富新希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俊)连日来,旺苍县正源乡阳光明媚,正是栽种茶苗的大好时节。1月3日清晨,旺苍县检察院党员突击队早早来到该乡白鹤村帮助贫困户种植黄茶,掀起白鹤村产业发展新热潮。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茶苗都快被吹干了,你们又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白鹤村支部书记杨仲青高兴地说。该县检察院帮助结对帮扶的白鹤村争取到黄茶指标120亩,配备的50万株黄茶苗早已送到茶农地头,但由于白鹤村人口较少,大多数劳动力都在外务工,仍有20多万茶苗冻在凛冽的秋风中没有完成栽种,存活率可能受到影响,这可急坏了白鹤村的干部和种茶群众。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旺苍县检察院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到白鹤村帮助贫困户种茶,一天的时间里就和茶农一起抢种黄茶近5亩。

“这小小茶苗就是我们富起来的希望。”70多岁的贫困户杨青华对未来的收成充满期待。他家种植4亩黄茶,等完全投产可以多收入2万元,比种粮食划算多了。

据介绍,白鹤村海拔较高,常年云雾缭绕、水源充足,土质酸碱度适宜黄茶生长,2019年种植的黄茶,2021年就可以少量采茶,2022年将全部投产,届时每亩每年可采摘黄茶鲜叶20斤以上,每亩收入可达5000元,随着黄茶市场的扩大,收益还会逐年增加。

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旺苍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产业发展道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帮助白鹤村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该院争取到项目资金14万元,帮助白鹤村建立了中药材以三七种植为核心的集体经济,已实现集体经济分红,今年种植的黄茶又将是白鹤村群众新的收入增长点。

新闻推荐

旺苍英萃片区 新教育联盟展示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胡兴菊)近日,以“社彩纷呈、团聚群英”为主题的旺苍县英萃片区新教育联盟展示活动在英萃中学举行。英萃中小学、檬子...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茶苗带来致富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