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65岁大爷把防疫知识“背”进深山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加普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我们住在山区,老百姓比较分散。我用背篼背上音箱到处走,就可以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做到家喻户晓。”65岁的陈加谷是旺苍县万山乡蒙溪村的村民,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防疫战役打响以来,他每天背着音箱,带上干粮,行走10多公里,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群众亲切地称他为“背篼宣传员”。

老人说,他每天通过电视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动态,一直想用自己的行动为群众做点什么。当看到村上放置的移动音箱宣传面太小的情况,他灵机一动,“要是能把它背上挨家挨户走,这样不就让每个人都听得见了?”

据悉,在旺苍县的水磨乡,当地利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都会驾驶摩托车的优势,在摩托车上装上音响,深入农村院落和田间地头播放,有效扩大了疫情防护宣传覆盖面。

新闻推荐

防疫+田管 动动手指就搞定

□周俊特约通讯员陈绍海“开机、准备、升空……”近日,在旺苍县木门镇柳树村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往来盘旋,滑过一片片绿色...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5岁大爷把防疫知识“背”进深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