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农技微课堂”旺苍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1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 特约通讯员 陈绍海)“@所有人,疫情总会过去,农情却耽误不得!大家可以开始准备农资了。”2月11日一大早,旺苍县尚武镇新生村30名村民一打开“农技微课堂”微信群,就看到了村农技员封林元发来的消息,紧跟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的很。

“封老师,我这个玉米种子该怎么播前处理呢?”来自尚武镇寨梁村村民马红梅在群里问出自己的疑惑。“你等一等,我马上去录一个视频,发给大家看。”不多时,关于玉米播前处理的小视频就发到了群里,农技员封林元自导自演,亲自介绍,群里的老百姓看后纷纷点赞。“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往年的春耕坝坝会变成了群聊,既方便又安全。”农技员封林元告诉记者,今年,该县农业农村局把原来的坝坝会、集中培训会向网络在线技术服务转变,创建“春耕之家”微信群,制作春耕教程、视频用于线上技术指导,邀请粮油、蔬菜、水果等各类专家10余名开展线上疑难解答,技术服务人次超1000余。

“今年县里给配的大型耕整机真的是太及时了,想起往年这块地,怎么着也得好几个人两三天才能耕完。”来自普济镇远景村种植大户侯长润是村里的种粮大户,现已承包村民撂荒田块100余亩,按照时令,他得提前把地翻好,好种植水稻。“在这个特殊时期,人越少就越安全,我自己戴上口罩开着耕整机一天就整完了。”

旺苍县还充分利用已建立起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成熟的各级扶贫体系,针对县域内居家观察的农户开展春耕“扶疫”活动,代购种子、有机肥等农资10余吨,开展田间耕作200余次。

新闻推荐

别样的捐款

李灵娜罗慧“咚……咚……”2月3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的宁静,让一早就开始忙得团团...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20-02-06 06:00
父子齐上阵防疫2020-02-09 01:01
评论:(“农技微课堂”旺苍防疫春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