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法院“隔空”保全700万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兰)疫情防控期间,旺苍法院坚持司法服务“不打烊”。近日,该院执行局通过“总对总”执行查控系统成功为执行申请人及时保全700万元银行存款。

申请人李某与被申请人广西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民间借款发生纠纷后,向该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被申请人所持有的财产在自身债权范围内(700万元)采取保全措施,中国某保险公司为该财产保全提供担保。

收到保全申请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为了不让案件受疫情影响,也让当事人免去来回奔波之苦、增加病毒感染风险,在立案审查和作出财产保全裁定过程中,该院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告知其立案的相关程序、所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应当提交的相关材料等。

案件受理后,该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组成合议庭对该案进行合议,符合财产保全申请的条件后,执行法官立即作出财产保全裁定,并通过“总对总”执行查控系统冻结被申请人所在银行账户存款700万元,实现了高效结案。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及时调整执行战略,专门出台疫情期间执行工作开展的相关意见,从申请立案、材料递交、案件进展查询、财产保全、案款发放、强制措施的采取等近20个方面做出详细安排,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农技微课堂”:防疫春耕两不误

本报讯(代蕊记者陈绍海)“@所有人,疫情总会过去,农情却耽误不得!大家可以开始准备农资了。”2月11日一大早,旺苍县尚武镇新生村...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法院“隔空”保全70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