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青春不褪色,共筑防疫线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0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志愿者指导村民填写“广元健康通”

何天骄本报记者赵雪洋文/图

“你们是到外地还是到广元?到广元城区的只需要扫这个‘广元健康通’二维码进行申报就行了,到外地还需要办理健康证明、到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登记。”4日,在旺苍县水磨乡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窗口上,青年志愿者谭燕正耐心的向前来办理健康证的村民们解释着办理须知。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外出人员健康证办理窗口人手显得紧缺,该乡的部分青年志愿者便主动到窗口协助办公,每天至少需接待办理健康证40余人次,但他们却丝毫没有抱怨,“办不好健康证他们就出不去,为自家人服务都是应该的!”

不仅如此,在水磨乡的一些网格化管理人员检查点上,这群青年志愿者也主动参与其中,登记来往车辆、核查人员信息,累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饿了就吃泡面,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这值守跟去武汉支援的年轻医护人员没法比,我们只想出自己的一份力,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一名青年志愿者说道。

截至目前,旺苍县水磨乡已累计有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

新闻推荐

农村红白理事会变身春耕服务志愿队

本报讯(周俊向丹)“病毒要作乱,我们不乱窜。木门人,共患难,互帮互助战田间……”2月10日清早,旺苍县木门镇元坝村,该村红白理事...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不褪色,共筑防疫线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