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你听,老杨来了”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0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你听,老杨来了!”2月18日早上8点,村民杨玖林一听外面响起的“隆隆”的摩托车声,就知道是老杨来给自己量体温了。村民口中的“老杨”,叫做杨青友,今年52岁,是旺苍县九龙镇先锋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上的一名村医。

杨玖林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在湖北黄冈市打工,年底回到村里。回来后,“老杨”每天都要到家里给他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上报,“我家住的远,每天老杨都要骑半个多小时摩托车过来,一天都不落下。”

先锋村位于九龙镇南部,处于巴中市南江县、广元市苍溪县两市三县交界之处,全村2000余人,是一个劳务输出大村。“今年我们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有500余人,只要是从湖北一带回来的,我们对其全部采取了‘居家隔离’。”杨青友告诉记者,从1月22日开始,他每天都要和村上的干部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老杨,我头痛,咳嗽,是不是得了你们说的那个肺炎了。”听到电话那头病人焦急的声音,杨青友翻身起床穿好衣服,戴上口罩,提着医药箱跨上摩托车就出了门。

夜深霜寒,等到他出诊回来,已是凌晨2点多,睡梦中的妻子被他的动静吵醒,满是心疼。杨青友却安慰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村民生病的任何症状,都容易误会成是感染新冠肺炎,我是村支书,又是村医,这颗定心丸得我去给他们吃!”

对于杨青友来说,这个春节过的格外忙碌,除了每天要照例去为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登记,他还要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而这时候,他的摩托车就派上了用场。他在镇上买了一个大喇叭,里面录上了自己的“土味”防疫口号,摩托车骑到哪,防疫宣传就传到哪,拉风的很。

“最开始觉得挺烦的,一个大喇叭天天‘吵吵吵’,但现在啊,一天不听着老杨的摩托声和喇叭声就不习惯,他啊,就是我们农民健康的‘守门人’!”村民杨静寿告诉记者,现在老杨和他的摩托车、医药箱已经成了村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线上线下”搭平台助增收

本报讯(张超记者周小丁)“余书记,非常感谢你,要不是你利用邮政公司电商服务平台在网上帮我联系德阳的商贩,我看我那花生就只有...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听,老杨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