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重塑“旱码头”新名片 昭化区王家柏林沟棚户区改造项目(王家镇)有序推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昭化区王家柏林沟棚户区改造项目(王家镇)更新地块建设现场

项目名片

昭化区王家柏林沟棚户区改造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柏林沟棚户区改造项目属于省市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360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新建住房和商业用房,配套建设道路、雨污水管网、绿化等附属工程,王家镇棚改项目涉及红庙村、更新村。项目于2018年11月份开展征拆协调工作,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其中王家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新建住房112套,总建筑面积15497.55平方米,配套消防、绿化等基础设施。其中,红庙地块净用地面积801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03.73平方米,涉及商业3166.25平方米,农贸市场854平方米,住宅4883.48平方米。更新地块净用地面积7847.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93.82平方米,其中商业1459.42平方米,住宅5134.4平方米,住宅面积均为5层。

形象进度

项目已全线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更新地块2号楼目前正在进行二层砖砌工作,1号楼正在进行1楼框架钢筋绑扎、支模工作;红庙地块1号楼已完成地梁垫层浇筑,正在制作地梁钢筋和承台,2号楼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工作,3号楼已完成地梁垫层浇筑,正在进行地梁钢筋绑扎、支模工作。

道路工程计划建设ABCD四条道路,全长1206m,配套路灯、雨污水、燃气、给水、弱电管网等基础设施。目前B、C、D线已完成路基工程施工,即将开展水稳层铺设工作;A线道路目前正在进行老路基开挖工作,考虑到场镇老百姓生产生活,A线道路分别采用半幅施工、分段施工等方式加快实施。

建设现场

记者前往王家镇采访的那天,是5月15日,星期五,正好赶上乡亲们逢场,王家镇一向是单数天逢场。车子在狭窄的道路中间缓慢前进,灰尘略大,路面些许颠簸。来往穿梭的人一个接着一个。虽然才早上9:30,但这街上的人流已渐渐多了起来,沿着街道左侧,一路全是来做买卖的摊贩,卖菜的、卖玩具的、卖衣服、卖水果的,应有尽有,人们三五成群聊着天,与摊主你一句我一句地讲价,热闹极了。商贩们有的坐在小板凳上,用手码齐脚下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儿,有的守在三轮车边上,举手挥舞,大声吆喝,招揽客人。

提升人居环境棚改刻不容缓

有句话叫“首则旺苍坝,次则王家坝”,王家坝就是现在的王家镇,自古因地处利州、旺苍、苍溪三县交界地,南来北往人流量大,集市繁荣,被称为“旱码头”。王家镇东毗苍溪县龙王镇,西邻柏林沟镇、卫子镇,北接磨滩镇,因此王家镇的逢场天格外热闹,远近13个乡镇的人们都来到这里赶场。

虽然热闹,拥挤的道路却只塞得进去一辆车,司机还得时刻注意着路况,左避右让才能开完这不到200米的路,再右转弯绕行。不过这样的情况在今年年底就会解决,在集市的东北方向,王家镇棚改项目的住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此之前,棚户区的居民房屋年久失修,居住安全性低,环境脏乱差。为了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提高人居环境,优化场镇空间结构,重塑王家旱码头的形象,2018年昭化区政府通过了王家镇棚户区改造的专项规划,着力解决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征收有序推进居民组织齐发力

2018年6月份,征收公告一下发,王家镇政府迅速行动,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征收和协调工作。

工作的推进也非一帆风顺。150户征拆户中,10%的居民起初不太理解政策,不愿意搬离老住房。攻坚克难,征收工作小组紧急成立业主委员会,多次召开宣讲会,动员征拆户,积极宣传政策,讲述棚改后场镇的发展规划,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对征拆户自身利益的保障。

岳正福是其中带头响应棚改项目的征拆户之一。他家的房子建于上世纪90年代,建筑材料品质差,房屋构造规划不合理,听到王家镇要进行棚改项目,自家在棚改范围内,他非常高兴。“以前只听到过城里头有棚改工程,让条件差的人住上好房子,没想到我们乡镇坝坝头也能享受到好政策!”不仅自己全力支持,带头响应,他还发挥业委会成员的责任,主动上门向邻居宣传棚改的好处。

展望未来王家将现新风貌

与岳正福相反,住在下场的梁正平最初却不太愿意搬迁。闲置的房屋出租,加上后院40头规范养殖的生猪,一年下来有6万的收入。虽然征拆后,自家收入有一定影响,但想到不久后这里有宽敞的车道,整洁规范的居住区,便民的大型综合市场,生活质量会提升,梁正平开始转变态度,大力支持和配合棚改工作。生活环境上去了,年轻人也就留得住,人气、商业都会带动起来,场镇的明天会变得越来好,待年底完工,住进新房后,他计划将征拆置换的两家店面出租或者做生意。这里的居民都期待着一个全新面貌的王家,同时积极地规划着未来的生活。

在项目建设期间,为了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王家镇党委政府加大施工带来的防尘治理,有序维持交通、集镇、百姓的生活生产秩序,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整洁舒适的住宅区、科学规划的功能区……行政区划调整后,王家镇迈上新台阶,它正逐步改善面貌,提升形象,吸引投资。“重塑王家‘旱码头’新名片!”王家镇党委书记张凯铌说。

新闻推荐

把好关口培训增效

旺苍县全面落实“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通过把控培训“入口关、流程关、审批关”三大关口,管好用好就业培训资金,确保...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塑“旱码头”新名片 昭化区王家柏林沟棚户区改造项目(王家镇)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