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烟叶完成移栽户均收入可达12万余元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蕊雷杨)“这是我们帮扶村的集体经济,烟叶产业,总共40亩,今天我们要帮贫困户全部栽完。”近日,笔者在旺苍县福庆乡农纲村看到,烟地里的“小红帽”与村民们一起移栽烟叶,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旺苍致力于创建“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旺苍山地烟叶产业名片,严控农残促安全,坚定不移打造旺苍“绿色、生态”烟叶标签。随着烟叶提质增效,全县烟农收入逐年提升,户均收入由2015年的3.53万元提升至2019年的6.3万元,顺利帮助51户贫困烟农实现脱贫摘帽。今年,全县种植烟叶800亩,计划收购2000担。截至目前,全县烟叶已全部完成移栽,2020年户均收入预计将达12万余元。

农纲村第一书记王鹏介绍,旺苍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14年结对帮扶该村,2018年该村整村摘帽,去年开始在该村建设烟叶产业园区,当年县烟草局就组织帮扶力量义务投工投劳80余个,补助该村产前投入近2万元,实现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顺利实现了村、户增收。

“去年烟草公司帮我们规划了烟叶产业,从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烘烤各个环节,都有技术员指导,帮扶责任人也经常这样突击解决我们困难,今年还帮助我们新建了两座烤房,大家都很高兴,一致表示要继续种烟。”农纲村支部书记王炳桂说。

“我们开展‘扶贫连着你我他产业发展靠大家’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解决当前村民缺劳动力、缺移栽技术的实际困难,也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脱贫不脱帮扶的承诺。”旺苍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何鹏说。

自2014年底结对帮扶福庆乡农纲村以来,旺苍县烟草局致力于产业帮扶“造血”,先后在该村打造白芨园区,黄精、半夏园区,银杏园区,烟叶产业园区,在顺利完成了贫困户脱贫、村退出的帮扶任务后,坚持脱贫不脱产业、脱贫不脱责任,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用爱敲开“心门”守护快乐成长 旺苍县教育局全面推进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走笔

胡兴菊记者汪江婷文/图“我写字好,懂礼貌!”“我乐于帮助同学,诚实不撒谎!”……5月14日,旺苍县东河小学二年级八班的孩子们,拿...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叶完成移栽户均收入可达12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