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小小鸡苗筑牢脱贫增收路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5-2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我家20只鸡拿走了哟!鸡长大了请你们上我家吃麻辣鸡哈!”5月20日,旺苍县国华山峰村鸡苗发放现场,贫困户母桂莲高兴不已。

为深入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发展五小产业,减少新冠疫情对贫困农户的增收影响,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决定在为每户贫困户量体定制产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再免费发放鸡苗20只。

为保证鸡苗成活率,全面助力年内增收目标,旺苍县卫生健康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了解和实地考察,遴选了质优价廉防疫好的木门青脚麻鸡苗,分期分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共为帮扶的木门天星村、国华山峰村和小河村共163户发放鸡苗3260只。

“发放鸡苗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要与农技员一道逐户上门指导养殖技术,最终实现让困难群众增收、全面巩固脱贫的目标。”木门天星村第一书记曹瑞介绍说。

据悉,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坚持做到帮贫困户“扶上路,送一程”的宗旨,大力挖掘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先后组织贫困户栽种元宝枫100亩、花椒树10亩、党参12亩。 (青艳)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扶贫:驻村更“驻心” 穷村大变样

何斌(左一)在中药材园里指导村民管护。□高玉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文/图“有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致富奔小康的底...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小小鸡苗筑牢脱贫增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