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我当代表为人民!” 记市人大代表杨晓燕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怀英

早在2月初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杨晓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从大年二十八到四月中旬,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没有休息过一天,一头扎根在社区防疫一线,用脚步丈量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为社区近万人服务,为社区人民的安全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中国每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治理水平,疫情防控工作既验证了“社区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也暴露了“社区治理”的一些薄弱点。

“比如社区‘人’‘事’不匹配的问题,我们印月潭社区12个干部服务常住人口5073人、流动人口加上就是近万人的服务量,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要服务好成千上万的社区居民实属不易。”6月12日,作为市、县人大代表和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的杨晓燕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她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虽然时值春节,第一时间就召集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组成了防疫应急队,对所在的旺苍县东河镇印月潭社区开展整体防疫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切切实实做到把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疫情一线践初心,危难之中显担当。

她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社区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辖区居民信任我,我就要走在前面、做好表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全力以赴打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现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带给她太多的思索,当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我们社区存在的服务短板、治理体系不完善、人员发动不充分等问题,让我深刻认识到社区治理的迫切性。”为此,她此次就这些问题写成了提案并带到会上。

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她把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作为自己的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调解邻里纠纷,多次在社区开展“迎新春、树新风、立新志、甜甜蜜蜜过新年”暨工会送温暖公安送平安活动以及“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包粽子聊家常社区居民过端午”等活动。

她用点滴的付出,关注民生、回报社会。她一直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把“人大代表”四个字演绎得有声有色,为印月潭社区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深得干群好评。

新闻推荐

崆峒区委党校开展“教育扶贫扶智扶志”和“义诊惠民生”活动

6月1日,崆峒区委党校全体职工来到白水镇幸福村,和幸福小学的孩子欢度“国际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崆峒区委党校给孩...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当代表为人民!” 记市人大代表杨晓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