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嘉川派出所 “三举措”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8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今年以来,旺苍县嘉川水陆派出所不断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长效化解机制,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稳控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嘉川水陆派出所以派出所警力为主,以平安义警、村社干部为辅,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工作,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实时收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每日例会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并将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和辖区党委政府报告,做好风险预防工作。

对收集到的各类矛盾纠纷,嘉川派出所按照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劳资社保、征地拆迁等性质分类处置,联合镇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干部、专业律师等力量,采用情感调解法、流动调解法、老警调解法等调解方式,让积怨纠纷“破冰”,解开当事人心中的疙瘩。及时遏制复杂矛盾的“爆发点”,妥善地解决各类矛盾。今年以来,该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

同时,在纠纷调解成功的基础上,利用平安义警、网格员、村社干部动态跟踪协议履行情况、当事人思想状况,及时跟进警情进度,及时解决反馈问题,避免“表面上的调解,数字上的化解”,真正解决解决各类苗头隐患和矛盾纠纷。

新闻推荐

广元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评审推荐会议

本报讯(昝婷婷)6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文明校园推荐评审会,广元外国语学校、旺苍县佰章小学校等9所学校负责人...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川派出所 “三举措”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