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园长制”助力东凡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任勇记者徐竞瑜)记者4日获悉,为进一步推动东凡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年底园区提档升星工作顺利通过,旺苍县以“三项举措”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

健全工作机制。推广“园长制”管理经验,由园区所在乡镇县级联系领导任园长,乡镇党委书记和行业部门负责人任副园长,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及园区提质增效工作。同时,成立东凡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落实场所、人员,完善工作制度和责任分工,全面负责东凡园区的建设、提升及管理运营工作。

整合资金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整合茶叶种业园区项目、省四星级园区奖补项目、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融资一期建设项目、以工代赈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以及种养循环建设项目等资金,用于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0212.25万元,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茶园提升、冷链物流及科技研发等方面建设。

强化科技支撑。引导科研院校与园区合作,加强品种改良、高效种养、精深加工等技术普及应用,积极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截至目前,已与中茶所、省茶所等科研机构开展茶树繁育课题攻关,开展茶树品种选育等前期工作,初步遴选2-3个育种材料。

新闻推荐

点赞出租车司机传递行业正能量

本报讯(代蕊)“师傅,您随便把我拉到哪,拜托您帮我在你们出租车群里吼一声,我的东西丢了!”近日,一位女乘客坐上出租车后,焦急不已...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抗战记忆永志不忘2020-09-04 07:07
评论:(“园长制”助力东凡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