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邹自景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2-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旺苍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强化火源管控,把发动群众与发挥扑火队伍作用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旺苍县白水镇卢家坝村,邹自景与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应急扑火队伍建设情况,仔细察看消防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广元市森林覆盖率持续增长,林下堆积物增多,受冬季气候干燥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加强群众应急扑火队伍建设和防灭火物资储备,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扑火队员灭火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基层防火宣传,始终把防火宣传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全过程,积极宣传普及防火基本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的防火氛围。要抓紧组织好、培训好应急力量,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行动。

在市森林消防培训基地,邹自景实地检查了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利州区森林专业扑火队的组建、训练等情况。他要求,专业扑火队伍要在突出森林防灭火的同时,兼顾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做好火灾隐患巡查、防灭火知识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作用。要加快推进队伍建设,系统全面地开展业务培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防火、灭火装备配置,提升业务素质和扑火能力。

来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街道八一社区,邹自景督导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询问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严管进山火源和生产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强化防火设备维护维修,备足备好防火物资,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要坚持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严禁焚烧秸秆,严禁在山脚田边烧荒、烧田埂,加大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有效杜绝火灾隐患。

新闻推荐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科学应对寒潮 确保群众温暖度冬

“到时候雪下起来了,大雪封山,道路结冰,哪里倒杆断线了,应急物资拉不上去。”13日,旺苍县供电公司双汇供电所所长母玉东说,在寒...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