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严实作风纪律抓好疫情防控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视频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6-01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梁译)5月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纪律整顿大会,通报近期安徽省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等国内有关地区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市内旺苍县、昭化区有关疫情防控情况,传达学习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十四次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反思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普遍存在麻痹松懈思想。政治站位不高,风险意识不强,对疫情异常情况的警惕性不够,存在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疫情应急处置不力。应对疫情异常情况处置工作不及时,反应不灵敏,工作拖沓缓慢,延误时机,基层应急处置能力非常薄弱。三是履职担当有差距。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够,对制度规定执行不严、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四是工作运行机制不完善。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督办跟踪问效效果不好,市、县联动协作机制不健全。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务必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时刻警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聚力聚焦、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尽职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行业指导作用。同时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将联合驻委纪检组严肃执纪问责。坚定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层层夯实责任,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过程管控,强化督促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时,要强化市、县联动,精准研判,精准对接,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务必做到“快、准、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承担疫情防控职责任务的领导干部和医疗卫生人员,要全面加强政治素养教育和业务素质培训,深入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和诊疗方案各项要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近期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实行一把手报告制,异常情况要归口管理,及时精准报送疫情信息。严格境外来(返)广人员排查管控,迅速排查摸清家底,对相关人员落实闭环转运管理,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观察,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规范、指导要到位。强化院感防控,坚决落实“两个不允许”,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一患一陪护等制度,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资料记录。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基层诊所不能收治可疑发热病人,哨点作用坚决不能失灵失守。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接种工作任务,出现异常反应要规范处置到位,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关切。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种隐患和矛盾,全力维护卫生健康行业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重点企业 如何有的放矢排隐患

今年汛期四川省发生极端天气事件风险较高,给安全生产带来压力重点企业如何有的放矢排隐患5月21日,泸州市举行“护航·2021...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实作风纪律抓好疫情防控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视频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