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石龙镇建立千亩富硒火龙果种植示范区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0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朗 通讯员 苏起英)今年初,又一农业大项目——千亩富硒火龙果种植示范区正式落户桂平市石龙镇。这是该镇解放思想,优化投资环境带来的结果。

该示范区位于石龙镇黄塘村和珍垌村,贵梧高速和304国道交叉处,由福建商人投资。示范区规划规模种植5000亩优质高端火龙果台湾金都一号,总投资1.5亿元,分五年实施,每年发展1000亩,由广西桂平市闽航生态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实施。示范区建设主要以名优火龙果品种繁育、火龙果丰产载培、现代化农业观光旅游开发、研发火龙果干花、火龙果保健饮品和火龙果包装、销售为主,着力开拓打造桂平名优火龙果产业链。目前,示范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初已流转土地1700亩以上,计划投资2800万元,建设1700多亩火龙果种植示范区(核心区)包装车间和冷冻库。

该示范区的建设与扶贫产业结合起来,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脱贫。按照“公司+合作社+示范区+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实行公司提供种苗,提供技术指导,公司负责产品的保底价收购。合作社计划吸纳100户以上农户(优先贫困户)进入合作社,共同种植火龙果,分散生产、统一管理。同时可以解决300人就业,特别是解决了石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劳动力的就近就业问题。

新闻推荐

桂平市农信社去年存款超150亿元

本报讯(记者梁时来通讯员卢华)桂平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去年存款工作实现新突破,各项存款余额达157.91亿元,比上年底增加12.79亿元,增长8.81%,超额完成自治区农信社下达的目标计划。该社牢固...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桂平备足春耕农资2018-02-13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石龙镇建立千亩富硒火龙果种植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