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国土局市住建委贵港供电局排查隐患防御“山竹”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9-17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黄英培)9月16日上午,市国土资源部门会同港南区瓦塘镇政府组织动员该镇旺良村群众转移至安全点,防御台风“山竹”。

当天,该局派出5个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排查和督查。紧盯今年汛期发现存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监督检查各县市区落实监测预警人员上岗情况、应急防范应对情况;紧盯桂平市和平南县花岗岩、碎屑岩分布区的农村高切坡房屋地带,监督检查辖区有关部门是否及时通知当地乡、村干部,监测员重点巡查;紧盯留守老人和儿童、切坡建房住户等重点群体,监督检查辖区有关部门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紧盯“山竹”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与气象、水文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互通,做到及时向预警区有关人员和社会公众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本报讯(记者易舟芹)9月16日,市住建委启动防御台风“山竹”应急预案,出动人员、车辆设备组成8个现场检查组,奔赴一线,全面检查抗风防汛工作。

“我们现在对所有的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的安全措施全部到位。并要求工地全部停工,人员全部撤离。”9月16日上午,市住建委主任郭亮到盛世悦城、碧桂园、六八村棚户区等6个项目工地检查防御台风措施落实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检查建筑工地的重型机械、塔吊、板房、棚架等安全隐患多、易发生安全风险的部位,督促工地现场停止施工作业。据了解,全市179个项目已撤离12826人,中心城区76个工地已撒离5264人。

市住建委房产物业科对小区的地下车库、空调室外机支架、树木绿植和水、电设施运行等安全情况进行隐患排查,防止高空坠物、地下车库内涝,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市住建委还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有险能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及早处置。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黄丽蓉李先树)9月15日,贵港供电局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及时做好防御台风“山竹”工作。

该局对变电站、线路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除变电站易飘移物、排水沟等安全隐患46起,整改隐患28起,清理线路走廊近5万棵树,同时还整改完成504处涉水涉电安全隐患。提前联系高层住宅小区、排灌站、水闸等防洪排涝客户321户;现场指导易内涝的配电房、表箱安装处和地势低洼场所做好安全措施;向用电户发送249万条温馨提示信息。组建了专业的应急队伍,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27个重要变电站有人值守。此外,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拔河池供电局精兵强将200人紧急驰援,协助贵港供电局做好防台风工作。

新闻推荐

桂平“雁归工程”成返乡创业沃土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通讯员谭丽群)今年,桂平市成立“雁归工程”,为在外人才搭建平台,使桂平成为返乡创业的沃土。目前,已...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国土局市住建委贵港供电局排查隐患防御“山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