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桂平 深夜,一碎石运输船风雨中沉没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8 16:24   https://www.yybnet.net/

被困人员正提着行李准备上岸。 杨文福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9月16日晚11时30分许,一艘碎石运输船在浔江桂平市江口水域沉没,船上6人转移至一旁的捞沙船上,其中一人在转移过程中失联。之后,由于风大浪急,捞沙船无法靠岸,船上9人(包括刚转移的5人)被困。贵港、桂平市两级政府组织多部门及辖区镇政府,组成搜救队,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岸边。

突遇大风,碎石船江中沉没

9月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获悉,9月17日零时许,他们接到消息称,桂平市江口镇与木圭镇交界江面一捞沙船出现状况,多人被困,请求紧急支援。消防部门立即派出多人赶往现场。

据了解,该捞沙船为“柳州捞沙838船”,目的地为柳州。船只在途经事发江面时,突然遇上大风,该船旁边一艘载着6人的碎石运输船沉没。

船员转移至捞沙船被困江中

在碎石船沉没前,船上人员紧急撤离,一男子在此过程中失联,另外5人成功转移至捞沙船上。然而,大风大浪导致捞沙船无法靠岸,船上9名人员被困。

据悉,事情发生后,贵港、桂平市两级政府随即组织海事、交通、安监、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展开营救。

据参与营救工作的消防官兵表示,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船只距离岸边较远,且天色很暗,救援难度不小。他们多次试图利用橡皮艇前去营救,由于风雨较大,水流湍急,一直无法靠近捞沙船。最终,经多方协调,调来执法船,并由消防、海事部门组成救援突击队。救援船慢慢靠近被困船只,随后,将捞沙船上的9人安全转移至岸边。

海事巡逻艇将9人成功救出

9月17日中午,记者获得一份贵港市海事局对外发布的通稿。通稿称,16日夜间,“柳州捞沙838船”锚泊在浔江桂平江口水域,船上有9人被困。由于江面出现5级以上阵风,并伴有雨水天气,水流十分湍急,普通的冲锋舟、橡皮艇无法下水靠近该船。经研判决定,由贵港海事局的巡逻艇“海巡10455”担任指挥船只赶赴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于17日凌晨5时26分将9名船员全部安全撤离至“海巡10455”上。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读者某女士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桂平积极处置一碎石船沉没事故

桂平讯9月16日23时30分许,一碎石船在浔江桂平市江口水域发生沉没事故。经贵港市、桂平市有关部门紧急搜救,船上5人...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 深夜,一碎石运输船风雨中沉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