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冯文林,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2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韦以富

主持人语:冯文林同志1962年出生,桂平市油麻镇人,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7月担任桂平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今年3月28日,冯文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6岁。今年7月,市委追授冯文林同志“贵港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当年,焦裕禄为了改变兰考人民的命运,在与恶劣的自然灾害搏斗中身罹癌症,不幸牺牲。今天,冯文林为改变贵港市千千万万贫困户的命运,在漫长而艰巨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因积劳成疾,永远地倒下了。冯文林是一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冯文林,像焦裕禄一样对群众充满感情。大雪封门夜,去访贫问苦,当农户问“你是谁啊”,焦裕禄应道“我是您的儿子”,这就是焦裕禄,视群众如亲人。难怪人们说他“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冯文林也是待贫困户如亲人,逢年过节走访慰问,自掏腰包给贫困户小孩发红包,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他时刻牵挂着贫困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被称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还于2018年6月,光荣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冯文林,像焦裕禄一样对工作从不懈怠。面对“三害”肆虐,焦裕禄发出“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瞑目”的誓言。作为一县之长,他一直在高强度工作,即使在肝癌晚期,也强忍着剧痛坚持工作,从不因为身体病情而影响、耽误工作。正是凭着这一股不懈的工作韧劲,焦裕禄描绘出了治理兰考“三害”的崭新蓝图。而“坚决圆满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脱贫攻坚任务,决不拖全市的后腿,决不让一户一人在脱贫路上掉队”,这样的使命,一直回荡在冯文林心中。多年来,他始终奔波在扶贫一线。由于人手少工作量大,身为桂平市扶贫办副主任,他既当指战员,运筹帷幄、统揽全局,又当战斗员,无论巨细、事必躬亲,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17年底的全区易地搬迁综合排名中,桂平市2016年、2017年两个年度项目均为第一,实现后发赶超。

冯文林,像焦裕禄一样对事业舍命拼。为了改变兰考人民的生存现状,为了造福子孙后代,焦裕禄呕心沥血、拼命工作,简直操碎了心、耗尽了血,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同样,为了改善当地贫困群众的落后现状,为了不让贵港市一户一人在实现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掉队,冯文林殚精竭虑,忘我工作,终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倒在了扶贫工作岗位上。他的离去,对家庭而言,是少了一根撑起希望的顶梁柱;对贵港市而言,则是少了一位肩负重任的扶贫标兵。广大贫困群众,更是为之陷入深深的惋惜与悲痛之中。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冯文林为扶贫事业而死,他倒下了,却扶起了无数贫困户,让他们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冯文林,不愧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他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战线的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

新闻推荐

万寿村的产业路

本报记者张日芳截至去年,桂平市罗播乡万寿村13个自然屯已全部修通了水泥路。今年3月,该村群众又为修路而忙碌...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福地桂平欢迎您2018-11-22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冯文林,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