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寻旺乡发展城郊经济助脱贫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讯近年来,桂平市寻旺乡把发展城郊经济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帮助农民转移就业,带动一批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路。

寻旺乡紧靠桂平城区,境内南广高铁、贵梧高速公路、南梧二级公路、玉桂公路、桂油公路贯通,紧临高铁桂平站、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十分便利。该乡党委政府发挥区位优势,配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和用好长安工业园区和河南经济开发区两个发展平台,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氛围,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今年1至9月,该乡实现工业总产值7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2亿元。该乡加强农民工就业培训工作,帮助农民群众在家门前务工走上脱贫路。2017年,该乡新增就业人员达610人,其中贫困人员转移就业新增22人,城镇新增就业20人。今年,该乡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人员6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转移就业新增42人,城镇新增就业10人。

该乡按照“基地示范、大户带动、奖补扶持”的思路,通过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加强道路、通讯、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产业奖补政策。该乡在福寿村建立优质谷生产基地,以此辐射全乡,去年全乡种植优质稻50270多亩,全年粮食总产22310多吨;在复兴、东塔、南津、福寿等村发展优质蔬菜生产基地800多亩;在学中村建立规模养猪基地;在绥陵村成立桂平市雄军种养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在桂平市26个乡镇设立多个分社。合作社总社养鱼70多亩,养鸭存栏6000多羽,建成猪栏、牛栏6000多平方米,存栏生猪500多头,正在建设存栏6000头以上生态养猪场。该乡还在大为村种植500亩洛神花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目前,寻旺乡已建立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点13个,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1%,农民种植优质谷年增收500多万元,种植蔬菜年增收2000多万元。

蓬勃发展的城郊经济,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路,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该乡有“十三五”贫困村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090户4201人,其中2014年、2015年退出224户920人。2016至2017年,有1个贫困村摘帽脱贫,贫困户267户1123人脱贫。今年有贫困户124户491人预脱贫。

(阮正才)

新闻推荐

我区多举措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前三季度降成本9000多万元,预计全年降成本1.1亿多元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多举措降低...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福地桂平欢迎您2018-11-22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寻旺乡发展城郊经济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