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顶风作案班子覆没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一)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明镜一珂桂军

桂平市供销社原党组书记、主任杨福荣,曾先后担任桂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平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因涉嫌受贿罪,杨福荣一审被判刑五年。杨福荣涉嫌受贿罪一案是贵港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采取留置措施查办的第一案。这是一起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

2012年6月,桂平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在杨福荣的主持下召开会议,参会人员有班子成员郑某某、潘某某、罗某某、莫某某、邓某某、陈某某、李某。这次开会讨论的内容为同意由桂平市林兴公司承揽桂平市辖区林业规划设计项目,并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约定设计收费标准按10元/立方米向林农收取。

桂平市林兴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由梁金城出资20万元注册成立。他将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记在其儿子梁俊某名下,其与梁俊某各持50%股份。公司成立后,梁金城为让桂平市林兴公司能够承揽桂平市辖区林业规划设计项目,请求杨福荣给予关照,并承诺从公司利润中拿出一定份额送给杨福荣。对这样的承诺,杨福荣并没有拒绝。

梁金城成立桂平市林兴公司时十分“寒酸”,公司没有资质、没有技术、没有办公场所。杨福荣帮助梁金城联系南宁某林业设计公司,使其挂靠至该公司名下,还安排桂平市林业局技术人员参与林兴公司的设计业务,对林兴公司员工进行培训,在林业局提供办公场所给林兴公司开展业务。就是这样桂平市民称之为“寒酸”的公司,梁金城通过诱人的“蛋糕分割”规则,慢慢地将桂平市林业局原领导班子拉进攫取利益的一条“船”上来。

在桂平市林兴公司正常开展业务后,经桂平市林业局时任班子领导研究讨论,一致同意向梁金城收取钱款给林业局。

对“伸手要钱”的事进行班子讨论,居然还一致讨论通过!对党纪国法极端漠视的态度以及贪念,是桂平市林业局原班子顶风作案导致走向“全军覆没”的第一步。

“官商合作”,有了“蛋糕”之后,“蛋糕分割”规则开始实施。杨福荣等人将梁金城的公司当成林业局班子领导的“小金库”、“聚宝盆”,梁金城过年过节除了送现金给他们,还送购物卡、年货和月饼等礼品、礼物。

新闻推荐

种植木耳巧增收 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发展食用菌种植基地小记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张美华寒冬时节,在桂平市南木镇黎明村黑石屯的食用菌基地里,一朵朵木耳在菌棒上绽放,丰厚肥硕,长势喜人...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顶风作案班子覆没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