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全市扫黄禁赌“1号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0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启勇)在1月1日至3月31日的全市扫黄禁赌“1号行动”中,市公安局强化组织部署、信息研判、深挖彻查,有力提升打击整治的广度、力度、深度。截至3月中旬,全市共查办涉赌涉黄行政案件276起,行政拘留1337人;侦办涉赌涉黄刑事案件21起,刑事拘留91人,逮捕51人。1至2月份,全市接报黄赌警情154起,比去年同期192起下降19.8%。

强化组织部署,提升打击整治广度。针对岁末年初黄赌违法犯罪易反弹的特点,市公安局于1月9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黄禁赌工作会议,部署在全市组织开展扫黄禁赌“1号行动”,并把开展扫黄禁赌“1号行动”与绩效考评挂钩,在全市治安部门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强化信息研判,提升打击整治力度。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黄赌警情进行信息研判,通过对每日涉赌涉黄举报的统计、分析,预警出警情高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及主要违法类别,为开展针对性防范、管理、整治和打击提供精准方向。今年1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研判警情数据时发现,桂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辖区的涉黄警情有所上升。通过深度查询及平台大数据分析,民警成功打掉了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隐蔽在居民区内的涉外涉黄犯罪团伙。

强化深挖彻查,提升打击整治深度。市公安局把扫黄禁赌“1号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为抓手,注重对黄赌的刑事打击,严惩犯罪团伙的组织者、获利者,深挖幕后“保护伞”和黑恶势力,做到“一案三查”。平南县公安局通过对有关线索专案经营,2月27日联合治安支队打掉一个卖淫嫖娼窝点,抓获违法人员12人,其中卖淫嫖娼8人、组织卖淫人员4人。扫黄禁赌“1号行动”期间,全市共打掉犯罪团伙13个,其中涉赌团伙10个、涉黄团伙3个。

新闻推荐

桂平西山泉入选广西体育特色小镇培育项目

桂平讯日前,自治区有关部门公布第二批广西体育特色小镇名单,桂平市西山泉体育特色小镇项目榜上有名,成为本批名单的...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国有土地招租信息2019-04-01 10:36
猜你喜欢:
明前采茶忙2019-03-30 00:00
评论:(全市扫黄禁赌“1号行动”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