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小区水压低 居民用水成难题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5-26 1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谭彩珍

今年5月份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4楼以上水压偏低,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5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国际新城17栋6楼的罗女士家里,一进门,她就拧开厨房的水龙头,可未见有水流出。

她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早上6点钟起床家里就没水了,一直到下午5点后才有少量的水,晚饭后,又没有了。一家5口人,每天用水量大,无奈之下,只能购买桶装水使用。罗女士说,近两年,每到夏天就出现水压低、停水的现象,为此,他们花了2000多元安装加压水泵,可现在水压太低,加压水泵也不管用10点半,记者来到盛世名门小区泽韵5街2栋6楼的傅先生家里,此时,他家水龙头水流量也很小。

傅先生说,水压低、水量少的情况,已经持续10多天了,用水高峰期时,几乎是没有水,白天只有两三个小时来水,凌晨三四点钟水才恢复正常。傅先生还说,没有水的这段时间,他女儿为了能按时休息不影响第二天上班,只能到震塘社区的亲戚家里洗澡。

盛世名门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从去年开始陆续有业主反映水压低的问题。5月21日,该物业公司一位姓李的经理打电话给水厂反映情况,得到的回复是,桂林路正在安装一条供水管,届时水压低的情况可得到改善。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受水压偏低影响的小区还有世纪花园、鲤鱼湾、湖畔人家、幸福家园等楼梯房4楼及以上用户,不少住户为缓解用水困难,近段时间纷纷安装了小型加压水泵。

炎热的夏天,竟然没有水。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5月24日,记者从贵港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整个中心城区普遍出现水压偏低的情况,主要原因是自来水厂的供水能力不足和供水管网的严重老化。

该公司供水厂生产作业副总经理黄文高告诉记者,贵港市现有龙床井水厂和南江水厂两座自来水厂,供水能力为15万吨/日,但现在城区需水量高达17万吨/日。

黄文高还说,贵港市现有供水管网年久老化、管径小、漏损严重,管道承压能力降低,经常出现爆管导致停水维修。据统计,2017年全市市政供水管维修2063次,今年1至4月维修903次。因此,该公司只能对供水水压进行适度控制以减少主供水管网爆管,保证正常供水。

针对中心城区供水量严重不足的问题,该公司已于2017年9月投资建设龙床井水厂二期扩建项目(10万吨/日),预计于2019年初建成投产运行。

但黄文高也表示,龙床井水厂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也只是缓解城区居民的用水问题。要彻底解决水压偏低问题,还需对原有的地下管网进行更换升级,而管网的改造工作由市市政局等部门负责。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多次向上级部门递交供水管道的建设及改造申请。

对于现有供水管网年久老化、管径小、漏损严重、管道承压能力降低等问题,市市政局公用科工作人员回复,两年前,贵港市年平均需水量最大为13万吨/日,水厂供水量能满足用水需求。但去年以来,贵港市经济和人口不断发展,需水量已超出供水能力,自来水厂超负荷运行也无法满足居民用水需求。目前,他们已提交一份关于市中心城区供水管网建设项目申请至市政府,将投入1.1亿元对城区23公里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新建和维护,届时水压偏低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新闻推荐

谢寿泳:推广科学技术助蚕农增收

本报记者蒙思婷“一共有两张小蚕,预计产量大概有190到200斤左右。按照往时较好的价格来算,可能有5000多到6000...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贵港,好样的!2018-05-24 11:20
评论:(小区水压低 居民用水成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