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民宅夜间起火李健勇奋力扑救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5-26 13:05   https://www.yybnet.net/

贵港讯5月19日晚,市区生活港小区一家餐饮店厨房突发火灾,正在隔壁店铺的市公安局职工李健勇挺身而出,赶在消防车到达现场前成功将火扑灭。

事发当晚22时许,李健勇正在朋友的店铺里与朋友闲谈,突然听到隔壁传来“嘭”的一声响。李健勇循着声音的方向跑过去,发现隔壁店铺的厨房着火了。因为是晚上,店铺已经关门。李健勇隔着前厅看到该店铺厨房所在方位火光通红、火势正猛。店铺周围紧挨着一家一家的商铺,商铺2楼以上全是饭店的包厢以及住户,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李健勇二话不说,转身跑到店铺后门,看到邻居正在用盆装水往厨房的窗口里泼。由于该店铺后门也上了锁,窗口只露出了约100平方厘米的窟窿,水几乎无法泼进厨房里。李健勇透过窟窿观察到火源是煤气罐后,从邻里借了一根软水管接水从窗缝伸进去往里进行喷射。“当时,火越烧越旺,他一边叫我们疏散周围的人,一边独自靠近现场想办法控制火情。”李健勇的朋友莫先生说道。因为看不清火源所在具体位置,灭火效果并不理想,更大的危险随时可能发生。这时,旁人告诉李健勇,楼上是出租房,后门是唯一出口,如果火势蔓延把后门堵死就麻烦了。李健勇一边提着软管喷水控制火势,一边让朋友想办法把楼上的人全都叫下来。楼上的人下楼把后门打开后,李健勇毫不犹豫冲进着了火的厨房,找到煤气罐并浇水冷却。终于,李健勇在确认煤气罐降温后立即关上了煤气阀,及时快速地阻止了火势蔓延,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在工作中与消防接触过,刚好有一次看到他们开展处理类似火灾的演练,心里就记下来了。”李健勇说。李健勇是市公安局后勤部门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告诉笔者,在岗位工作的22年里,见过了大大小小的险情,对于险情的处置要比其他非专业的人懂得多一些。问及是否害怕时,他说:“当时根本顾不上害怕。虽然其他人都不敢靠近火场,但是我想自己虽然不是警察,但也在公安局工作多年,警察奋不顾身保民安的事迹也深深感染了我。”

(李耀华 梁嘉璐)

新闻推荐

为什么“洪”就是“大”呢

贵港宣传公众号贵港日报公众号徐强在仙侠玄幻剧《花千骨》中,女主角花千骨身上的“洪荒之力”,被视为...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宅夜间起火李健勇奋力扑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