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党建+”铸就乡村足球名校——记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教师刘祖林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7-2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瞻

从教13年来,他一直扎根于农村教育;入党13年来,他始终把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他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来激励自己投身农村教育事业。他以学校党建工作为核心开展工作,致力于党建工作。他带领学校于2016年获“陶行知实验小学”称号,为覃塘区首获此殊荣的小学;其个人于2017年5月被评为覃塘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两年被评为覃塘区教育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还荣获23次各级各类奖励。他,就是黄练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祖林。最近,他又获得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教师称号。

刘祖林是一个有理想且付诸实践的中共党员。毕业于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他,2015年初任黄练镇中心小学校长时,看到学校师生运动风气浓厚,便立志把该校打造为足球名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农村学校,要打造足球名校谈何容易,基础设施欠缺是第一障碍。2016年,他争取上级资金,修缮了足球场、篮球场、跑道、围墙,动员社会力量为学校捐赠石桌石凳。

刘祖林还创新开展“党建+足球特色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我们以‘党建+’系列活动为载体,师生全员参与,做到\‘全民皆兵’。”刘竹林介绍道。学校每天开展足球训练,每周每班两节足球课,每月开展一次班级足球对抗赛,每学期开展一次足球运动会。足球运动的开展,加深了师生之情,紧紧吸引住每一个学生。2016年该校荣获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在三年时间里,先后代表覃塘区参加市级足球联赛分别取得了第五、第六、第二的成绩。“我们只有2名专职体育老师,其余4名体育老师都是兼职的。”刘祖林说,“通过‘党建+’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3年来,刘祖林总共争取了近千万元资金进行学校建设。其中,2015年争取到“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专项资金新建一栋实验楼,2016年新建一栋幼儿园教学楼,2017年争取上级资金先后重修舞台、铺设透水砖、建梅花形花坛、建足球主题公园、建录播室、建宣传橱窗,添置了一批教育教学设备。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学校各种功能室齐全,基本实现教育教学现代化,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我们以党建来引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刘祖林介绍说,2018年,他精心谋划,打造党建示范点,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党员爸妈”“党建+十个一活动”“党建+兴趣小组活动”“党建+关爱留守儿童”“党建+千名教师大家访”“党建+孝道文化教育”“党建+教科研活动”等等,“让党建无处不在,让党建深入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让党建带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是我们的目标。”刘祖林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港北区改厨改厕改出农村新面貌

港北讯“我家厨房重新改造了,以前墙壁被熏得黑乎乎的厨房,如今变得干净整洁、舒适明亮了。”“我家以前简易厕所换...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铸就乡村足球名校——记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教师刘祖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