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启动荷城有礼六行动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2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10月23日上午,贵港市“荷城有礼六行动”启动仪式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动员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积极行动,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市长、市“六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融宣布“荷城有礼六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荷城有礼六行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形成文明礼让社会风尚的重要抓手。主要内容是:(一)斑马线前有礼让:在行人过斑马线时,车辆主动减速礼让,行人结伴快速通行,并主动为车辆点赞。(二)行车路上有礼让:驾驶车辆不超速、不加塞、不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滥用远光灯。(三)公交车里有礼让:乘坐公交不占用老弱病残孕专座,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四)乘坐电梯有礼让:乘坐电梯先出后进不争抢,靠旁站立不挡道,主动礼让行动不便的人先乘坐。(五)有序排队有礼让:窗口办事、乘车、参加集体活动等群众活动时,讲规则、守秩序,注意先后顺序,有序排队不插队,主动礼让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乱停乱放,不挤占公共道路。(六)街坊邻里有礼让:邻里守望,互让互助,和谐相处。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对贵港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引导人们自觉践行“荷城有礼六行动”,形成文明礼让社会风尚。要积极行动起来,对照“六城联创”和“荷城有礼六行动”活动目标任务要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立即动员,大张旗鼓地宣传开展“荷城有礼六行动”活动,发动全社会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推动文明礼让在全市蔚然成风。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践行“荷城有礼六行动”,打造新时代“四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对“荷城有礼六行动”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范治晖、罗冠荣、徐育东、谭汝新,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公务用车张贴“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标识。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公交车司机代表、市民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覃塘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黄伟加)今年以来,覃塘区通过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落实执纪问责责任、落实作风...

贵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贵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启动荷城有礼六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